小兹维列夫再赢五盘大战 过早消耗体能成晋级阻碍

刘七七08-30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北京时间8月30日,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男单6号种子小兹维列夫经过一场五盘大战,以6比3、3比6、6比2、2比6、6比3战胜了美国球员蒂亚福。前者也凭借连续两场“马拉松大战”的胜利,追平了个人在美网的最佳战绩。

上一轮,小兹维列夫面对摩尔多瓦“一哥”阿尔伯特也打满了五盘才艰难晋级。这场对阵“老相识”蒂亚福的比赛,他和对手的状态一直此消彼长,因而也拖到了决胜盘才分出胜负。最近几周发球状态不佳的小兹维列夫找回了他最大的武器,落点刁钻、速度极快的发球让他在比赛伊始很快占据了主动,全场他总计轰出了22记Ace球。与对手相比,6号种子的正手攻击火力也更为突出,他的正手制胜分达到16个,而蒂亚福仅为4个。

不过在第二盘和第四盘,小兹维列夫的状态又出现了波动,让对手两度将比赛扳平。对于五盘大战已经相当有经验的德国人,没有受到前四盘比赛的影响,在决胜盘第二局就完成了破发并最终带走了胜利。加上这场耗时三个多小时的胜利,小兹维列夫将自己五盘大战的总战绩改写为12胜5负。

去年法网,小兹维列夫就曾连胜三场五盘大战,今年他在澳网和法网共赢下了三场五盘鏖战,本次美网前两轮又是全部打满五盘获胜,获封“马拉松大战大师”也不为过。 “我经历过这种场面,而且在大满贯的前几轮我经常会打到五盘,”兹维列夫说道,“蒂亚福今天的反扑非常强烈,迫使我使出了全力。比赛也被顺势拖入了五盘,他在第二盘和第四盘中的表现比我好太多了,我很庆幸能闯过这关考验。”

下一轮小兹维列夫将迎战斯洛文尼亚球员贝德内,有望刷新在美网的最佳战绩。四大满贯中,美网是小兹维列夫胜率最低的一项大赛事。过去四次参加正赛,他仅收获4胜4负。顺利晋级第三轮后,6号种子已经追平了去年在美网创造的赛会最好战绩。

拥有三个大师赛冠军的小兹维列夫至今还从未在任何大满贯赛事中突破过八强,这与他在前几轮就过早地耗费光了体力不无关系。当赛事进入第二周,球员所要面对的对手也会变得越来越强,如果没有充足的体力作为保障,则很难在场上占到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