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自信步入正轨 卫冕美网方能守住世界第一

尼亚08-30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美网第二轮比赛激战正酣,女单赛场头号种子大坂直美6比2、6比4战胜布朗克斯赛冠军里内特,终结对手九连胜后晋级第三轮,卫冕冠军在赛后自信表示目前状态已步入正轨。

事实上,由于美网是一年中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选手们在赛季末疲态尽显,加上女子网坛近几年的混战格局,自从2014年的小威之后,美网女单就再没有人能成功卫冕。本届美网女单赛场不少种子选手也马失前蹄,在第四个比赛日之后,包括科贝尔、斯蒂芬斯、哈勒普、科维托娃等多位大满贯冠军已相继告别法拉盛,目前仅存的赛会前冠军只有小威和大坂直美。

不过,去年的亚军小威也打得十分纠结,虽然首轮轻取莎娃,但第二轮面对17岁的同胞麦克纳利,黑珍珠一度被逼入绝境,对手发球局通过速度和落点的变化使黑珍珠难觅破发良机,而正手进攻和反手切削的组合拳也让小威失误频频,尽管最终顺利晋级,但六届赛会冠军的状态不甚理想,虽然自称背伤已无大碍,但前两场比赛一发进球率都仅在五六成的黑珍珠显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

相比之下,头号种子大坂直美的状态可谓渐入佳境。首轮对阵世界排名84位的俄罗斯选手布林科娃,大坂直美陷入苦战,开局落后并在第二盘浪费赛点,不得不与对手鏖战三盘才惊险晋级。赛后,一向以心态沉稳被外界称道的日本姑娘甚至表示比赛中非常紧张。不过从第二轮比赛来看,大坂直美似乎已渐渐找到了感觉,尽管在第二盘伊始0比3落后,但日本姑娘打得不急不躁,通过发球和强大的正手进攻脱离险境逆转取胜。赛后日本姑娘直言“虽然有些时候我没有打出我想要的水平,但我想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在一些事情进展不顺利的时候能够及时调整,我想我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本届美网日本姑娘也将打响“球后保卫战”,今年年初携澳网冠军首登世界第一后,大坂直美的球后宝座不止一次受到挑战,尽管多次因竞争对手表现不佳勉强守住,但在6月下旬曾一度失守,并在8月12日重回宝座。这一次,大坂直美只有在美网卫冕成功才能守住世界第一。不过这并非易事,在大坂直美所在的1/4区,聚集了不少年轻选手,包括康塔维特、本西奇、维基奇,与她对位的是7号种子贝尔滕斯,同时日本姑娘所在的半区内还有罗杰斯杯冠军安德莱斯库。

下一轮大坂直美的对手将是今年在温网大放异彩的美国15岁新星高芙,这无疑将是一场极具看点的比赛。双方此前还从未交手,谈到高芙时,日本姑娘也表示“我在更衣室看到过她,她还没有跟任何人说过话,我准备跟她说说话。我知道她很年轻,要经历一些转变并不容易。而对我来说,当人们讨论某人时,我期待有机会和这些人交手,以此来衡量我自己的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