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辞职之谜已揭开,小女儿去世,梅西苏牙哀悼

梁宏业08-30 10: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周四晚,前巴萨队长、主帅和前西班牙队主帅路易斯·恩里克宣布,自己9岁的女儿夏娜因为骨肉瘤去世,这也揭开了恩里克为何在西班牙国家队辞职一事的缘由。

恩里克在声明最后怀念自己的小女儿夏娜说道:“我们会非常想念你,我们会记住你和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期待未来我们能重逢。你将是引导我们全家的那颗星。”

恩里克在2018年世界杯后出任西班牙队主帅,他率领西班牙队的成绩不差,虽然没能打进欧洲国家联赛最后四强,但也没有降级。今年3月,在欧洲杯预选赛战胜挪威队后,恩里克接到了来自巴塞罗那自己妻子的电话,妻子在电话中含着泪告诉恩里克,医生们已经查出了为什么自己小女儿老腿疼的原因,正是因为癌症。恩里克把此事告诉了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随后乘坐专机从第二场比赛客场马耳他飞回了巴塞罗那。

当时西班牙足协发布声明,恩里克因为家庭原因无法出现在对马耳他的比赛中,并请媒体尊重恩里克的意愿,不公开事件的原因。所以长期以来,恩里克到底为何缺席西班牙队比赛都是个谜。最终在6月份,恩里克把国家队主帅的位置让给了自己的朋友也是助手罗伯托·莫雷诺。恩里克天天都陪在自己的小女儿身旁,已经抽不出时间来关心西班牙国家队的事。

在此期间出现了很多谣传和讨论,比如说有谣传说恩里克长期缺席国家队比赛是因为他的二女儿坠马出现意外,媒体也在讨论:作为媒体是应该客观报道事件的事实,还是应该按照当事人感情的需要对公众需要得知的事情默不作声。最终几乎所有媒体选择了尊重恩里克及其家人的意愿并未公开报道他离开西班牙队的原因,因为这属于恩里克的家事隐私,谈不上公众知情权。

恩里克女儿去世后,在摩纳哥出席欧冠抽签仪式的巴托梅乌感到很受伤,他和恩里克关系很好,正是恩里克率领球队取得三冠王才让他成功当选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说道:“我要向恩里克、他的妻子和他全家献上我们全部的支持。所有巴塞罗那人都为失去夏娜而感伤。我们要为恩里克全家献上安慰。”

梅西也为老教练献上慰问语:“在这么困难的时刻,我要为恩里克和他全家献上慰问。教练,我们和你在一起,我们为你献上全世界的力量。”苏亚雷斯说道:“这是一个非常痛苦和悲伤的时刻。小夏娜安息吧。振作,路易斯·恩里克和埃莱娜和全家人。”皮克说道:“教练,我感到了灵魂上的痛苦。安息吧,夏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