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美网次轮2喜2优 王蔷下轮对手乃手下败将

丘克08-30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两胜两负,闯关成功率达到50%,中国金花在美网女单第二轮表现还不错,作为种子球员的王蔷和张帅击败各自对手杀进32强。彭帅鏖战三盘不敌萨卡里略显可惜,但克服伤病从资格赛突出重围已实属不易,斩获大满贯单打首胜的朱琳无缘更进一步,但也在与凯斯的交手中收获满满经验值。

首轮直落两盘击败多勒西德后,王蔷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事均迈过首轮关,用极具说服力的胜利捍卫中国女网领航人的荣耀。与乌伊凡克的32强门票之争,中国金花充分发挥了发球出色、底线进攻稳定的优势,两盘比赛均率先完成破发抢得主动权。四记发球直接得分,62%的二发得分率,忍着背伤带来的干扰后仍能交出如此亮眼的数据,王蔷第5次冲击大满贯第二周成功率水涨船高。更有利的消息是,王蔷在不久前的布朗克斯站仅耗时68分钟便横扫了第三轮对手费罗。

张帅的美网系列赛虽没怎么刷出“存在感”,但重返大满贯赛场,她还是拼下两场胜利赢得更多关注。首轮仅丢三局横扫格鲁比奇,张帅出色的发球状态令人惊喜,在与亚历山德洛娃的比赛中,她成功顶住对手的底线狂抡一场对攻大战中笑到最后,为三周前罗杰斯杯复仇的同时时隔2年重返美网32强。不过对张帅而言,接下来要挑落“苦主”孔塔突破个人美网最佳战绩,她需要见招拆招应对各种不利局面。

没能将胜势兑现为胜绩,彭帅只能惨遭逆转,吞下一场遗憾的失利。不过,能在比分落后时后来居上赢得抢七,并在第二盘奋起直追将比分追至4-5,她还是表现出一名老将的经验优势。从资格赛连胜三场突出重围,首轮击败勒普琴科,本届美网之行使得彭帅的生涯末期曙光再现,当然,能否在中国赛季延续尚佳表现,膝伤将成为一大隐患。

比拼硬实力和名气,朱琳和凯斯都不在同一级别,所以对中国姑娘而言,止步第二轮看上去更像是情理之中。不过,敢于在第一盘取得3-1的领先,朱琳的敢打敢拼值得嘉奖,接下来的亚洲赛季,若能将状态维稳,朱琳或许可以凭借“外卡眷顾”为中国球迷带来更多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