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好运来了挡不住 六大利好助其赔率逼近德约

弈桑08-30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运气好的时候,真是挡也挡不住。纳达尔在今年美网就是如此,首先抽签时避开了三大热门德约、费德勒和梅德韦杰夫,独自镇守下半区,本来已经是占尽了优势,结果首轮过后,下半区前十种子就走了四个,更是让纳达尔显得“鹤立鸡群”。

这还没完,在第二轮开赛前,他的对手、23岁的科基纳基斯因右肩伤势加重而退赛,更是让纳达尔兵不血刃就拿到了32强门票。这位澳大利亚人在首轮获胜后还信誓旦旦:“我有可以击败那些优秀选手的能力,以前我已经展示过这一点,下一场对阵拉法不会很容易,我会全力以赴打得有攻击性,希望大家可以在比赛中感受到乐趣。”

然而他最终却连上场的机会也没有,这着实令人感到遗憾,科基纳基斯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年轻选手,正如他所言,自己有能力击败那些优秀的选手,去年他就在迈阿密战胜了费德勒,但伤病却让他的上升势头屡次戛然而止,这次美网本来状态不错,但伤病再一次断送了他创造奇迹的希望。

这边是纳达尔自己的好消息接二连三,另一边则是对手们各有各的难题。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中左肩伤势加重,多次请治疗师进场,这对他的发球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虽然最后艰难获胜,但还是不免让人担忧。赛后德约也说先去做冰敷,然后才能知道接下来会怎么办,在第二轮就出现这么严重的伤病,接下来随着对手越来越强,德约身体能否撑得下去也要画上一个问号。

费德勒虽然没有伤病,但是状态却不尽人意,连续两轮面对100左右的对手,瑞士人都是先丢一盘,第二轮赛后更是吐槽美网场地球速过慢,甚至有点像红土,这显然对他的打法相当不利。球速慢、像红土,这显然是对纳达尔更加有利。

这么一来,签表帮忙、潜在敌人纷纷出局、下轮对手退赛、球速偏慢,再加上德费两人状态堪忧,当然还有纳达尔本身手感火热,这六大有利因素叠加起来,西班牙人今年在美网的处境真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而在第二轮结束之后,纳达尔和德约的夺冠赔率比,已经从上一轮的3.75比2,进一步缩小到3比2.1,外界也越来越看好他第四次问鼎美网冠军。

纳达尔第三轮对手将是韩国人郑泫,后者复出一个月以来状态持续回升中,在成都挑战赛夺冠后,又通过了美网资格赛的考验,不过和纳达尔的以逸待劳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上一轮郑泫苦战五盘才战胜沃达斯科,体能上显然处于明显劣势,纳达尔有望继续轻松晋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