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松当初为何没与重庆续约?明年有望重返中超赛场

金山淞08-30 14:1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曾经在2017赛季一鸣惊人的南松,今年年底与韩国富川FC的合同到期,而此前让他备受争议的国内产权归属问题,也因为延边富德俱乐部的解体而烟消云散。因此,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会以自由身返回中国赛场,据悉,目前已经有多家俱乐部和他联系。

南松出生于1997年,延边籍球员。2017赛季,他从富川FC俱乐部租借到重庆当代力帆,作为主力U23球员在中超联赛出场27次,打进3球,助攻2次。当时,南松因为和延边俱乐部的归属权纠纷,让很多国内俱乐部对他都谨慎观望,只有重庆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出资80万租借费,向富川FC租借来南松。因为当时重庆队的主教练是韩国人张外龙,而他的团队中,助理教练和翻译都来自延边,和南松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个赛季,因为张外龙的力挺,加上南松的能力和努力,他在比赛场上大放异彩,当年年底还成为中超最佳新人的最有利候选人。

不过,对于南松的使用,当时重庆队也颇有微词,因为当时队中有多名年轻球员,但张外龙只用南松,极少给其他年轻队员出场的机会。在2017赛季行将结束时,南松的经纪人向重庆俱乐部提出续约要求,不过,这次续约谈判惊呆了重庆俱乐部,对方提出了一个惊人的年薪要求,让俱乐部既感到吃惊又感到失望。在俱乐部看来,如果当初没有他们力排众议,不顾各种纠纷而租借来南松,并在球队中给了南松完全的主力位置,肯定没有2107赛季南松的精彩发挥。可以说南松在2017赛季的成就,都是重庆队给予的。

当代俱乐部立即终止谈判,不再租借南松。此后,南松又在经纪人的安排下,和贵州队、河南队谈判,但都因薪资待遇等,没有达成协议。在这期间,延边富德一直在追溯南松的归属问题,富德俱乐部将官司打到了国际足联,直到2019年年初,富德因为自己的原因,才最终撤诉。

没能和重庆续约,其他球队也没有达成协议,南松在 2018年2月2日,再次回到了韩国K2联赛俱乐部富川FC。不过,整个赛季,南松在富川FC的状态和境遇都不好,整个赛季,他只出场了3次。

2019年2月底,延边富德解体,南松曾到北京人和秘密试训,但因为当时延边的事情还没有最终定论,北京人和没有和南松签订任何协议。南松只好失望的回到富川FC,但在富川FC,他没有任何机会。7月,南松来到中乙球队延边北国队参加训练,其目的是为了保持身体状态。作为U23球员这个身份,南松还是有一定竞争力。下赛季,他将会出现在中国职业联赛的赛场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