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陈梦稳坐世界第一 陈幸同排名飙升告别资格赛

李婷08-30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还有两天属于夏末的八月才算结束,但是由于这几日没有比赛,国际乒联九月份世界排名业已出炉。此前在美国进行集训的国乒主力们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许昕和陈梦继续稳坐男女世界第一的位置。在保加利亚和捷克两站巡回赛夺得双冠的陈幸同成功来到第13位,之后的巡回赛得以凭借种子身份征战。

整个八月,国际乒联进行了保加利亚和捷克两站巡回赛,不过国乒的绝对主力们因为在美集训集体缺席这两站赛事,以二线队员出战的结果是男队表现一般,女队表现突出,因此,九月的世界排名主要也是根据这两站比赛成绩发生了一些变化。

不过由于中国名将们此前的积分着实可观,即便缺席两站比赛,排名也并未发生变化。在男子方面,许昕、樊振东、马龙、林高远继续保持在前四的位置。日本名将张本智和在保加利亚和捷克两站比赛中,一站夺冠、一站首轮出局,赚取的100多分不足以撼动中国选手前四的位置,他也依旧排名第五。

此外,巴西选手卡尔德拉诺维持第六的名次不变,波尔和梁靖崑则分别上升一位,紧随其后的是瑞典选手法尔克。八月还排在第十三位的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凭借在捷克公开赛夺冠的优异表现,排名上升三位,首次跻身世界前十,他也成为中国男乒未来最值得重点提防的选手。

在女子排名中,陈梦、丁宁、朱雨玲、王曼昱、刘诗雯继续把持着前五的位置,在八月重回世界前十的孙颖莎又前进一位,中国女单包揽世界前六。而在中国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被中国非主力选手打得落花流水的日本三员主力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则分列第七到第九位,第十位则归属于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

上个月世界排名仅列21位的陈幸同无疑是最新一期世界排名的最大赢家,她凭借在保加利亚和捷克两站公开赛上的“背靠背”两个冠军,排名飙升8位,来到了第13,这也就是说,下一站巡回赛,她将不用再从资格赛打起,而是正式成为比赛的种子选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