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名单:萨拉维亚入选 攻击线多人因伤缺席

周佳骅08-30 1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当地时间8月30日中午11:30,西班牙队主帅罗伯托·莫雷诺(曾担任临时主帅)公布国家队大名单,莫拉塔、伊斯科和阿森西奥因伤落选,欧青赛夺冠功臣奥亚萨瓦尔、法维安·鲁伊斯和塞瓦略斯都悉数上榜,来自巴黎圣日耳曼的萨拉维亚则首度入选国家队。

莫雷诺接棒恩里克

今年3月,路易斯·恩里克得知小女儿夏娜患有骨肉瘤的消息,随后他就把带队的重任交给了心腹罗伯托·莫雷诺。至于他长期缺席国家队训练和比赛的原因,直到日前他才对外公布。在罗伯托·莫雷诺的带领下,西班牙相继战胜马耳他、法罗群岛和瑞典,取得欧预赛的3连胜。经过恩里克的力荐,莫雷诺最终被足协主席路易斯·鲁维亚莱斯转正。

出于对恩里克的尊重(女儿夏娜刚刚去世),莫雷诺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而是通过视频的方式来宣布转正后的首份大名单。有伤在身的伊斯科、阿森西奥和莫拉塔都没有入选。今夏转会至巴黎圣日耳曼的萨拉维亚,则首次得到国家队的征召。

新人中卫上榜

值得关注的是:莫雷诺在中卫位置上招募了毕尔巴鄂竞技的乌奈·努涅斯,此前参加集训的伊尼戈·马丁内斯则不幸落选。在莫拉塔和迭戈·科斯塔都缺阵的情况下,莫雷诺重招多特蒙德的帕科·阿尔卡塞尔,曾在国青队踢“假9号”的奥亚萨瓦尔,也继续入选。

欧预赛前4轮战罢,西班牙以4战全胜积12分的成绩,高居F组的首位。按照赛程,西班牙队将在9月5日客战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家体育场),3天后,再坐镇希洪的莫利农球场,迎战弱旅法罗群岛。

西班牙新一期大名单

门将:德赫亚(曼联/英超)、凯帕(切尔西/英超)、保·洛佩斯(罗马/意甲)

后卫:加亚(瓦伦西亚)、阿尔瓦(巴萨)、埃尔莫索(马竞)、拉莫斯(皇马)、迭戈·略伦特(皇家社会)、乌奈·努涅斯(毕尔巴鄂竞技)、卡瓦哈尔(皇马)、赫苏斯·纳瓦斯(塞维利亚)

中场:蒂亚戈(拜仁/德甲)、萨乌尔(马竞)、布斯克茨(巴萨)、罗德里(曼城/英超)、塞瓦略斯(阿森纳/英超)、法维安·鲁伊斯(那不勒斯/意甲)、帕雷霍(瓦伦西亚)、苏索(AC米兰/意甲)

前锋:罗德里戈(巴伦西亚)、帕科(多特蒙德/德甲)、奥亚萨瓦尔(皇家社会)、萨拉维亚(巴黎圣日耳曼/法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