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因李可重新调整名单 广州集训还需再做减法

马德兴08-30 20: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香河报道  

8月30日晚,中国男足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与缅甸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4比1取胜。赛后,国足第一阶段集训全部结束,而参加第二阶段集训的名单也已经正式确定,共有26人将参加第二阶段集训,但在出征马尔代夫之前,球队还将做一次“减法”。

本来,里皮很早就已经确定了此次国足两个阶段集训的名单,然后将两份名单“合二为一”,总共为35人。按照这份35人大名单,除了广州恒大以及上海上港的11名球员、再加上远在西班牙效力的武磊之外,剩余的23人参加第一阶段香河的集训。至第二阶段,这缺席第一阶段集训的12名球员,再加上参加香河集训的11人共23人,外加一名后补球员,共24人参加参加第二阶段的广州集训。而且,按照里皮的设想,在参加广州集训的“23+1”名单中,并没有给李可留位置,这也是从整个球队的技战术角度出发,毕竟做客马尔代夫时,国足的进攻以及进攻组织更为重要,相比而言,李可更加侧重于防守。

不过,由于李可是第一位入选国足的拥有华裔血统的入籍球员,外界的关注度较高。自从国足集训之后,围绕着李可是否将会参赛的问题始终是外界关注与热炒的焦点。为避免不必要的误会与麻烦,国足还是决定将李可召入队中,参加在广州的集训。因而,原本确定广州参加集训的“23+1”共24人的名单,变成了今天最终正式对外的26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除了增加了李可之外,在第一阶段香河集训期间表现不错的姚均晟也增补入选,将前往广州参加第二阶段集训。而原本为里皮所看好的北京中赫国安队的中锋王子鸣则为来自江苏苏宁队的谢鹏飞所替代。

在广州集训期间,共26人将参加集训,广州恒大队依然为“国脚最大户”,共有8人入选;北京国安居次,共有5人入选;天津天海队和上海上港队则各有3人。相比而言,参加第二阶段的26人中,真正属于“新面孔”的,则有李帅与姚均晟,这两人都是原来95年龄段国足也就是里皮助手马达洛尼所率队伍中的主力球员。而中后卫朱辰杰则是唯一一位“00后”球员。

按照计划,国足定于9月2日在广州开展集训,届时训练将安排在天河体育中心进行。而目前正在西班牙效力的武磊将在9月1日参加完西班牙联赛之后连夜返回国内,到广州与国足会合。在广州进行了6天集训之后,9月8日,球队将从广州乘坐南航临时增开的一趟航班,直飞马累,为10日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进行最后准备。尽管参加广州集训的共有26人,但最终前往马尔代夫的将依然还是23人。

国足广州集训26人名单:

广州恒大:郑智、张琳芃、黄博文、徐新、艾克森、高准翼、韦世豪、杨立瑜

北京国安:张稀哲、池忠国、王刚、李磊、李可

上海上港:颜骏凌、贺惯、石柯

天津天海:杨旭、姚均晟、张鹭

山东鲁能:王大雷、蒿俊闵

江苏苏宁:吴曦、谢鹏飞

大连一方:李帅

上海申花:朱辰杰

西班牙人:武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