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解签】西甲球队签运不错 西班牙人需争取客胜

武一帆08-31 0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怎么是你?怎么老是你?与前日欧冠抽签结果稍有不同,西甲球队在欧联杯撞上好彩头,成功避开包括曼联、阿森纳和波尔图在内的其他几大联赛强队,而且不少对手是欧战赛场上的熟脸。武磊和他的伙伴们前景一片光明?打铁还需自身硬。

近两个赛季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塞维利亚杯”俨然已经成了过气梗。老冠军这次抽到了“冠军组”:塞浦路斯7连冠得主希腊人竞技,阿塞拜疆6连冠得主卡拉巴赫以及卢森堡4连冠得主迪德朗日。名号听着挺唬人的,实际难度不太够冠军级。关于迪德朗日,塞维利亚可以去隔壁贝蒂斯那边打听一下虚实。去年两队在卢森堡达成平手,算是爆冷。卡拉巴赫前年在欧冠小组赛两平马竞冷门更大,却因此更容易被重视和针对。希腊人过去几年几乎年年来西班牙串门,打完巴萨打皇马又打毕尔巴鄂,输多赢少。总体来看,困扰塞维利亚的可能不是比赛本身,而是往返跋涉损耗的精力以及异域魔鬼主场制造的压力。

西班牙人的几个对手都来自东欧。卢多戈雷茨过去10年一跃而起成为保加利亚足坛的霸主,在欧联杯也算一块硬骨头,总共26场正赛中(资格赛保持不败)取得8胜10平8负。匈牙利的费伦茨城是欧战老牌球队,老到1960年代就在欧冠8强赛与国际米兰对阵,老到已经15年没打过欧战。当然,西班牙人最大的对手是莫斯科中央陆军。虽然过去俄超的竞争力不断下滑,但上赛季与阿森纳恶战一场打出了中央陆军的气概。西班牙人要想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要从3个客场拿下至少1场胜利。听起来没什么,想一想上赛季西甲3家在小组赛的险情,不可不防。

晋级难度最大的是赫塔费。同组对手较强。巴萨的老大哥巴塞尔过去10年间参加欧联杯,几乎每次都能获得小组出线。与五大联赛的强队过招也能保证主场优势,互有胜负。克拉斯诺达尔虽然在欧冠资格赛不敌奥林匹亚科斯,但却是踏过波尔图走到这一步的。库班河畔诡异的天气也将考验“农家马德里”阵中的老将。最容易被忽视的对手是特拉布宗。在土耳其魔鬼客场等着的有何塞·索萨、米克尔和斯图里奇等名将。当然最重要的,是赫塔费究竟有没有兼顾欧战的阵容实力,马上就能在小组赛前3场体现出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