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为何能强势触底反弹?沪媒:崔康熙很注重细节

天谭08-31 06:03 体坛+原创

两个月前,申花深陷降级区,如今将向足协杯冠军奖杯发起冲击,球队的成绩为何会出现如此强势的触底反弹?沪媒《新闻晨报》对申花触底反弹的表现撰文进行了分析。

《新闻晨报》认为,弗洛雷斯尽管有一定的能力,但他患上了“水土不服”,申花只好请来更了解中超的崔康熙。而原本申花只考虑引进一名后腰,但崔康熙表示,“如果金信煜来,一定会对球队的保级有很大帮助。”果不其然,金信煜即插即用,在球队最为困难的时候屡屡建功,为球队暂时脱离降级泥潭立下汗马功劳。”

而崔康熙上任后不久的一堂训练课上,有一个细节很有意思。崔康熙的助手专门把蒋圣龙等几名有身高的队员叫到一边,训练他们在争顶头球的时候,如何更好地借用腰部的力量,如何更好地发力。这是非常基础的训练,恐怕一些欧洲教练觉得这不应该是职业队教的,但是对于现阶段的中国足球而言,还很实用,也有必要。

当然,崔康熙的成功离不开申花高层的决策,不管是崔康熙的到来,还是金信煜的引进,俱乐部高层当时都是顶着一定的压力做出决定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