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生涯首进大满贯16强!成美网中国金花“独苗”

刘七七08-31 08: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30日,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的争夺进入关键阶段,出战女单第三轮的两位中国球员王蔷和张帅收获一胜一负。王蔷也成为了女单签表中的“金花独苗”。

第二次以种子球员身份出战美网的王蔷,以7比6(1)、6比3战胜法国小将费罗,首次跻身大满贯第二周。她不仅成为了第五位进入大满贯第二周的中国球员,也是继彭帅之后,首位打进美网第四轮的中国选手。

本赛季实现进入TOP15的突破后,王蔷一直力争在大赛赛场拼出过硬的成绩。这次美网,她以18号种子身份出战,终于将机会兑现。首盘王蔷就比对手更早进入了状态,率先破发后很快取得了3比0的领先。但对手也十分顽强地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王蔷三次完成迷你破发以小分7比1拿下,将自己把握关键分的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第二盘开始,王蔷再度早早破发,一路领跑比分,发球胜赛局更是直落四分,果断干脆地赢下了比赛。

下一轮王蔷将迎战2号种子巴蒂。去年两人曾在斯特拉斯堡和珠海两次相遇,王蔷都没能取得胜利。而即将到来的这次相遇对于双方都意义重大,王蔷将成为巴蒂迈向世界第一的一道重要关卡,只要进入八强,她的积分就确定超过大坂直美,有望重夺世界第一。而对于中国“金花”来说,如能闯进大满贯八强则是本赛季的重要突破。

另一位中国“金花”张帅则没能延续在温网创造的佳绩,以2比6、3比6的比分不敌16号种子孔塔,遗憾地止步于美网第三轮。全场比赛,张帅都被对手压制,英国“一姐”首盘轰出18个制胜分仅有8次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强劲的势头丝毫没有减弱,最终直落两盘将张帅淘汰出局。

尽管张帅遭遇了对阵对手的四连败,但算上本次美网的两场胜利,张帅已经在四大满贯取得了9胜4负的成绩,是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她的美网之旅也并没有完全结束,接下来她还要和澳洲名将皮尔斯搭档,继续征战混双赛场。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