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DAY1看点】中国男篮出征 伊朗迎关键战役

李辉08-31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19篮球世界杯开幕式已于昨日落幕,从今天开始到9月15日,世界杯将展开92场较量,首个比赛日就将包括8场对决。

看点一:中国男篮出征

中国队毫无疑问是我们最关注的球队,距离中国男篮上次在世界大赛上赢球还要追溯到9年前的土耳其世锦赛,当时我们击败的对手正是今天晚上将要面对的科特迪瓦队。

虽然中国队本次比赛缺少了两员锋线大将,但我们的后卫深度以及内线的整体实力依旧出色,面对本小组最弱的、甚至可以说是这届世界杯最弱的科特迪瓦队,中国男篮唯有取胜这一个目标。

看点二:塞尔维亚男篮亮相

今天下午3点,塞尔维亚男篮将面对他们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安哥拉队,这是塞尔维亚男篮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也是这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塞尔维亚男篮在FIBA公布的实力榜中高居首位,所有人都期待他们能有怎样的表现。

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塞尔维亚队是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且这当中的一些比赛塞尔维亚队还进行了人员上的轮休,换言之他们并没有使出全力。

这场比赛塞尔维亚队几乎铁定取得胜利,但我们不妨看看进入正式比赛后,塞尔维亚队能够拿出怎样的表现。

看点三:伊朗迎来关键战役

本届世界杯对于中国队来说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放眼本届世界杯的形势,在亚洲范围内对我们威胁最大的就是伊朗男篮,他们与西班牙、突尼斯和波多黎各队同分在C组。

伊朗队今天将面对他们的首个对手波多黎各队,后者在热身赛中曾输给我们中国男篮,因此伊朗队也将波多黎各队视作他们可以击败的球队,一旦伊朗队拿下波多黎各,他们出线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从而将威胁到我们拿到奥运会的资格,相反,一旦伊朗队输给波多黎各,那么他们要想在这个小组出线就将非常的困难。

看点四:西阿两强低速起步?

今晚8点30分,也就是首个比赛最晚开球的时间,西班牙男篮和阿根廷男篮将同时出战,对手分别是韩国队和突尼斯队,两场比赛双方的实力差距都是非常明显的,因此比赛的胜负悬念不算大。

但阿根廷这边核心控卫坎帕佐可能因伤缺阵,西班牙这边小加索尔同样可能缺席,因此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要想看到100%状态的西班牙队和阿根廷队并不容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