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老板”谋划足球生涯下半场 还会择一城而终?

陈冷08-31 14: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中国足协发布了《关于201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第五期A级教练员培训班录取通知》。在这份通知当中,人们看到了天津泰达队中37岁老将曹阳的名字。来到职业生涯暮年的曹阳,已然开始为他的足球生涯谋划下半场。

据悉,201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第五期A级教练员培训班将于9月至10月在江苏省苏州市举办。课程时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19年9月17日-9月28日,第二阶段为2019年10月14日-10月28日,报到地点为江苏省苏州市。

在此次的A级教练员培训班录取名单中,除了目前仍在泰达一线队效力的曹阳,还有中国女足的前国脚翁新芝、岳敏。培训班方面中国足协邀请了前德国足协A级教练证书培训班主讲拉尔斯-伊塞克作为主讲师,他曾于2017年出任过中国U18主教练一职,不过只执教不到半年便离任。

因为年龄的原因,曹阳本赛季至今仅在联赛为泰达替补登场6次,累积登场时间仅为56分钟,这与他上赛季联赛登场1866分钟的比赛时间相差甚远。不过,在职业生涯暮年仍在家乡球队天津泰达坚守的曹阳,也在不断刷新着他的职业生涯纪录。本赛季第22轮泰达与上港一战,曹阳第77分钟替补赵英杰出场,完成个人顶级联赛第383次出场,而这383次比赛,曹阳全部是代表泰达出战。这样的顶级联赛登场联赛纪录,让曹阳超越了辽足老臣肇俊哲,成为代表同一支球队出战顶级联赛第二多的球员,仅次于国安功勋球员徐云龙(415场)。

而职业生涯为泰达在正式比赛中打入56球的曹阳,也是泰达队上仅次于根伟俱乐部队史第二号射手。

其实早在2015年,曹阳就曾短暂尝试退役。在2015赛季里,曹阳一边在预备队一边做教练,一边到电视台搞足球解说,也去到过幼教机构去教小孩踢足球。在泰达队中,颇有商业头脑的曹阳还有着“老板”的绰号。在职业生涯暮年,曹阳在做好球队比赛训练的同时,还不断尝试投身商海,去做些生意。

相信在迟嵘亮、孙建军、刘巍、杨旭、毛彪这批“老泰达”进入到泰达俱乐部工作后,曹阳在不久的未来也可以以不同的身份为泰达效力,在自己的足球生涯“择一城而终”。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