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杯十大球星:美国仅有2人入围 字母哥领衔

刘鹏飞08-31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刘鹏飞

忆往昔,每届篮坛世界大赛的前10大球星,准确地说应该是前12名,都是美国男篮“梦之队”全包。可如今,情况完全不同,这并不单单因为NBA全明星级球员悉数退出本届FIBA世界杯,而是NBA国际球员(尤其是欧洲籍球员)的数量越来越多,有些海外球员在一定程度上已然配得上联盟顶级。

密尔沃基雄鹿队那位绰号“希腊怪兽”的MVP就是最好的例子。接下来就让我们盘出征战本届世界大赛的十大球星(排名不分先后)↓

★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位置:大前锋

球队:希腊

生日:1994.12.06

对于亿万篮球迷而言,或许大多数人这辈子还从未见证过谁能有类似于“字母哥”生涯发展轨迹的篮球运动员,本届世界杯,我们将有机会看到他达成更多成就点数。事实上,作为NBA的“当红炸子鸡”,扬尼斯还并未率队问鼎过国际大赛锦标,很多人可能已经不太记得,2014年FIBA首届篮球世界杯之上,刚刚通过NBA选秀大会登陆美利坚的“字母哥”就已代表希腊站在了大赛赛场。从那之后,他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跃进步为NBA的常规赛MVP、全明星赛队长,荣膺年度最佳阵容第一队、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于他而言,一切都来之不易,一切都太快崛起,此番出征中国,扬尼斯期待着和自己的亲哥哥萨纳西斯一起冲击世界冠军!

★法昆多·坎帕佐

位置:控球后卫

球队:阿根廷

生日:1991.03.23

作为阿根廷“后吉诺比利时代”的后场头牌人物,坎帕佐可不只是一个花架子,在篮球这项强调对抗的运动中,他可谓不折不扣的硬汉。无论是在皇马还是穆尔西亚,坎帕佐在欧洲篮坛的表现都足以令世人信服,欧冠赛场之上,他在场均19.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交出6.5分3.8助攻1.9篮板的数据,两座欧冠冠军奖杯颇具说服力。

★马克·加索尔

位置:中锋

球队:西班牙

生日:1985.01.29

这位34岁的多伦多猛龙队中锋在他的职业生涯已然赢得了一切,其中包括2006年男篮世锦赛的金牌,再加上今年入账的NBA总冠军,用“一切”形容并不是为了夸张。他是本届西班牙男篮大名单上为国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之一,虽然已到生涯暮年,但他仍然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大个子之一,也是最具技巧的中锋之一。

★鲁迪·戈贝尔

位置:中锋

球队:法国

生日:1992.06.26

这位27岁的中锋是“法兰西军团”名单上的5名现役NBA球员之一。纵观他登陆NBA至今的6年时光,他已经一步步进化为世界上最好的大个子之一,两度荣膺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称号。

★尼古拉·约基奇

位置:中锋

球队:塞尔维亚

生日:1995.02.19

这位24岁的中锋可能没有现代篮球所要求的那么机动,但他的篮球智商足以弥补任何劣势。丹佛掘金队从一开始就看到了这一点,他们在2014年选秀大会以总第41顺位选中了“约老师”,事实证明,丹佛高原的确中了头彩。这是他职业生涯迄今首次为国出战世界杯。

★帕蒂·米尔斯

位置:控球后卫

球队:澳大利亚

生日:1988.08.11

NBA生涯迄今已然十载,其中八年都效力于波波维奇挂帅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这足以证明帕蒂·米尔斯的不俗实力。如果这还不够,他最近刚刚率领“澳洲袋鼠”终结了美国男篮国际赛场上的78连胜。

★多诺万·米切尔

位置:得分后卫

球队:美国

生日:1996.09.07

看看他的简历,你不会发现他有太多的成就——被犹他爵士队以首轮第13顺位选中,2018年入选NBA最佳新秀一队,并获得NBA扣篮大赛冠军。但是,看看他的比赛,你就可以明白为什么这位23岁的后场攻击手能够承载着盐湖城的希望。尽管他还不是NBA全明星球员,但眼下,美国男篮需要把金牌目标寄希望在他的表现之上。

★切迪·奥斯曼

位置:小前锋

球队:土耳其

生日:1995.04.08

2019年是这位24岁小前锋职业生涯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上赛季他已经在克利夫兰骑士队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让我们一起期待由他领衔的“土耳其铁骑”能否走得更远~

★多曼塔斯·萨博尼斯

位置:大前锋

球队:立陶宛

生日:1996.05.03

“萨博尼斯”的字眼早已在世界篮坛扬名立万,作为如今“篮球国度”立陶宛的当家球星,左手将小萨博尼斯近年来在NBA的进步肉眼可见,现年24岁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内线已经等不及迎来他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了!

★肯巴·沃克

位置:控球后卫

球队:美国

生日:1990.05.08

这位29岁的控球后卫可谓本届“梦之队”的最大星光,今夏从效力多年的夏洛特黄蜂队转会波士顿,他值得在这个夏天尽快展现明星姿态,尤其是绿衫军除他之外另有三将入选大名单,让我们一起祝凯尔特人的世界杯征程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