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热身1比3负于国安 林良铭建功希丁克大轮换

马德兴08-31 21: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8月31日傍晚,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与北京中赫国安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结果以1比3告负,刚刚签约葡超马里迪莫的林良铭,制造了国奥的唯一进球。

97年龄段国奥队是8月26日开始在香河国家足球基地展开集训的。与今年3月份的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以及6月份的土伦杯赛时不同,这次国奥队集训时召入了不少国内联赛中出场时间较多、表现不错的球员,所以整个阵容差不多更换了一半。来自苏宁的阿不都海米提、华夏的陶强龙等,因为同时被里皮所率的国家队征战,因而都是先参加了国足的集训,并在30日参加完国足与缅甸队的热身赛之后才到国奥队报到的。

国奥队此次集训是为准备两场热身赛,为了更好地考察球员的状态,教练组专门安排了一场热身赛,原本计划在8月30日进行,但调整至今天。北京国安因为已经重新集中并需要热身赛来检验训练效果,因而专门与国奥队进行了这场热身赛。据了解,在这场比赛中,国安队从一开始就派遣了全部主力登场,守门员是邹德海,后卫有金泰延、金玟哉、于大宝、于洋,三名中场是奥古斯托、费尔南多、朴成,锋线则是王子铭、巴坎布、巴顿。而国奥队同样也是以最强阵容出战。

与先前的阵容相比,国奥队新人较多,因而整个首发阵容中也是变化较大,门将还是陈威,后防线上除了温家宝与姚道刚两张老面孔外,蒋圣龙因为伤愈归队,继续出任主力中后卫,与其搭档的则是杨帅。中场方面,李扬继续司职防守型中场,高天意与黄紫昌分居两侧。张玉宁司职中锋,陈彬彬与林良铭担任两翼。应该说,这个阵容已经逐步开始向着这个年龄段最强阵容靠拢了。

不过,由于国安队整体实力较强,加上四名外援同时出战,因而比赛开始之后还是占据着主力,并很快就取得了进球,一度以2比0领先。而国奥队面对强队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敢于与国安队展开对攻,尤其是两个边路发挥不错。在土伦杯赛期间发挥不错的陈彬彬在左路突破后传中,造成国安禁区内混战,林良铭抓住机会射门,球被于大宝碰入球门,国奥队追成1比2。上半时,国奥队以1比2落后。

易边之后,国安队开始换将,而国奥队也一下子就更换了8名球员。之后,还曾先后三次换人、更换了6名球员,此前代表国足出场的陶强龙与阿不都海米提也先后出场。但国安队还是表现更好一些,又攻入了一球,最终以3比1取胜。国奥队在这场热身赛中,几乎所有球员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只有郭田雨因为有伤在身,教练组出于保护目的,未安排其出场。此外,雷文杰也没有出场。

根据安排,国奥队将在明天前往武汉,然后乘坐大巴奔赴黄石,为9月5日与8日的两场热身赛进行热身,届时分别将迎战朝鲜队与越南队。目前,国奥队共有30名球员,除了临时增补的鲁能门将李冠希将返回之外,其他29人都将前往黄石。而原先应召入队的李申圆因为伤病,已经提前返回俱乐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