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PK国安希丁克强化一绝技 “左陈右林”呼之欲出

王晓瑞08-31 22: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伴随国奥队香河集训接近尾声,同朝鲜、越南的两场热身赛也在日益临近。8月31日傍晚,国奥队在北京工体内场,同国安队进行一场封闭教学赛。1比3!尽管结果不太如意,但在赛中,面对年龄、经验和实力技高一筹的御林军,国奥队还是展现出自身的一些特点。其中,在今夏土伦杯大放异彩的左右两翼再度大放异彩。

尽管对手实力强大,且首发阵容之中不乏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和巴坎布等强力外援,希丁克未有任何退缩。依旧是风靡荷兰足坛的433阵型,而在左右两翼,他延续了土伦杯对阵墨西哥一战的人选:左路陈彬彬、右翼林良铭。相反第一次被选入希家军的中超最佳新秀黄紫昌,则出现在前腰位置。当然,过去在孙继海执教时期,黄紫昌也曾扮演这一角色。

结果在整场比赛之中,国奥队最具威胁的进攻,基本就是由陈、林二人制造。特别是上半场最后10分钟,国奥队几乎以围攻之势压制国安。先是第35分钟,张玉宁接到边路传中,迂回到大禁区前转身抽射高出,随后在第41分钟,陈彬彬一次十分简单的加速突破后传中,迫使于大宝解围自摆乌龙。而在上半场补时,林良铭也从右翼,送出高质量低平球传中,只可惜前插的张玉宁抢射过于仓促,皮球击中边网弹出底线。

下半场伊始,希丁克连换9人,这使得本场比赛的考察味道更浓。随之而来的改变,便是上半场最后十分钟的那一波进攻小高潮,并没有得到延续。有趣的是,希丁克后半场使用的边路人选,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传中型边前卫”,左翼曹永竞、右翼段刘愚,这是荷兰人针对两名前腰出身球员的新尝试。等到第85分钟,他又派上不满18岁的陶强龙,这也是后者第一次在希丁克帐下亮相。而在前一天(8月30日)下午,陶强龙还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同缅甸男足的教学赛。

今夏土伦杯,国奥队虽然4战取得1胜3负,但在对阵同是来自亚洲的巴林队时,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的进攻方式屡获奇效,中锋单欢欢更是一举打入两球。目前单欢欢由于有伤在身,暂时不能参加本期集训,但希丁克并未就此忘记这一必杀技。对阵国安,面对金泰延、于洋镇守的左右两翼(国安边后卫被公认为是该队的最大弱点),国奥队频繁制造杀机。特别是林良铭,上半场三次单挑金泰延,两次成功完成一对一突破。

“下半年,就是全身心准备奥运会预选赛。现在我不仅能踢左路,右路也适应得不错,两条边路都能踢,而且伴随比赛的增多,自信心也在逐渐提高。”对阵国安前,林良铭曾被里皮上调至国家队,结果在对阵华夏幸福预备队时,他还攻入一球。至于陈彬彬,如果不是年初有伤在身,他本应该出现在马来西亚。而在今夏土伦杯,陈彬彬的突破传中也成为球队杀手锏之一。不出意外的话,“左陈右林”的两翼配置,很可能会在此次黄石之行得到重用。

至于过去一年曾被安排到边路的刘若钒、胡靖航,两人目前的角色都有改变。交手国安,刘若钒下半场担任中锋,胡靖航则司职更为熟悉的前腰,这也是希丁克去年11月率队征战重庆四国赛时,给予两人的场上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