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詹皇”远不够索帅续命 博格巴又开始迷之操作

杨健08-31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31日晚7:30,英超第4轮早场曼联做客迎战南安普敦,经历连续两轮点球不进的红魔低迷依然,面对最后半小时少打一人的主队,仅靠丹尼尔·詹姆斯的赛季第3球逼和对手,核心博格巴依旧低迷,而脆弱的防线本场又定位球失守,球队创意有限、深度不足的现状,渐有加剧之势。

尽管3轮英超仅取1胜2负,但“圣徒”战绩欠佳更多要归咎于比曼联更严重的伤病潮,此前执教阿伦、因戈尔施塔特和莱比锡RB都令球队更上层楼的哈森许特尔,开场祭出的高位围抢令红魔倍感不适,而最明显的表征来自博格巴,拖泥带水的法国人再度陷入弄巧成拙的节奏,持球时头也不抬的红魔6号,非但多次丢球,一次中圈任意球,更上演了先假跑后出球的“迷之操作”,点球风波至今,红魔发动机的状态依旧成迷,而恰恰也是他漫不经心的回传被断,令马圭尔被迫赔上一张黄牌。

所幸,索尔斯沙尔拥有一个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丹尼尔·詹姆斯,后者恰恰是博格巴球风的反面,从无零碎动作,永远寻求用最简洁的方式解决战斗:上半时,曼联3次接近破门的威胁球全部来自詹姆斯,而内切后右脚劲射破门,几乎和此前马内攻陷南安普敦城门如出一辙,而干净利落程度上,“詹皇”比塞内加尔边锋更有胜之。4轮英超3次破门的红魔21号,不但是队内头号射手,产量更追平了自己此前代表斯旺西22次出场的总和。他和半场贡献4次铲断、让布法勒多次吃瘪的万-比萨卡,是球队眼下最值得信赖的角色。

然而,想赢下战术执行力颇高的“圣徒”,一个詹姆斯的零敲碎打显然不够,作为球队的另一薄弱环节,全场都战战兢兢的林德勒夫,在和北欧老乡韦斯特高的争顶中被完全压制,南安普敦扳平的角球连续进攻,瑞典中卫防空不力是罪魁祸首。这一刻,不知有多少曼联球迷怀念刚被租借到罗马的斯莫林,而这个丢球,也使得曼联自今年2月以来,19场比赛仅取得1次零封——本赛季4球完胜切尔西的揭幕战。尽管主队左闸丹索略显无脑地申请第二张黄牌下场,但前场明显缺少创意的曼联,最后时刻压着主队狂轰一气,仍是广种薄收。

尽管要到9月末才迎来第二趟Big6内战大考,但赛程本有优势的曼联,相继在水晶宫和南安普敦身上仅取1分,索尔斯克亚的下课警报再度响起,FIFA比赛日后,实力更强的莱斯特和西汉姆将接踵来袭,苦日子之于曼联,永远在下一轮。

文/杨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