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先生阿圭罗一人击溃布莱顿 本季超越两大传奇?

杨健09-01 00: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比起已经先后被曼城打到举起白旗的佩莱格里尼和埃迪·豪,出现在伊蒂哈德球场的波特,无疑是更有想法和斗志的一个:尽管0比4的比分还是在清楚不过地展现了双方差距,但控球率仅比主队低了不足10个百分点、传球成功率相差无几的布莱顿,已经竭尽全力,他们所缺的,或许只是球星量级——尤其在无孔不入的阿圭罗面前,任何抵抗都略显徒劳。

身为英超最著名的“8月先生”,阿圭罗一向擅长在英超新赛季抢开局,尽管上半时更耀眼的是德布劳内,但拉波尔特重伤离场后,全队情绪略有起伏的曼城,很快便因阿圭罗的扩大战果而恢复安定,在一系列水银泻地般的传递后,阿KUN横向甩开4名布莱顿防守队员,完成本场比赛首个进球,而下半时则是彻底的阿圭罗时间,除去赏心悦目的兜射梅开二度之外,阿根廷人假射真传令登场仅17秒的贝尔纳多·席尔瓦也收获进球,若非本场持续“快乐足球”的斯特林,不解风情地在门前挡出了阿圭罗的推射,帽子戏法几乎板上钉钉。

但即便如此,整个8月打入6球的阿圭罗,成为英超史上仅有的三位达成这一成就的前锋,另两人分别是1997年的克里斯·萨顿和2011年的哲科,更可怕的是,此前曼城10号7次射正,全部转化为进球,输出堪称见血封喉。至此,阿圭罗在曼城主场进球已经高达98个,最快在9月21日与沃特福德之战,身为队史射手王的他,亦将成为蓝月史上首位主场百球先生。而在他身前,主场分别攻入114球的亨利和101球的鲁尼,本赛季也大有希望被阿圭罗赶超。

作为英超现役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阿圭罗本场在不断充实进球账户同时,也顺带成就德布劳内创造纪录,比利时中场前4轮场场都有助攻,同样在另一排行榜上领跑。也难怪瓜迪奥拉赛后对两大核心赞不绝口:“我喜欢对手的那种比赛方式,他们很有勇气,也有机会得分,但我们是更精确的,比分的不同就在于曼城球员的实力。我从最开始就对阿圭罗很满意。他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他对球队的投入非常棒。”

文/杨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