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2客场丢5分,巴尔韦德神奇换人难救主

梁宏业09-01 09: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客场被升班马奥萨苏纳逼平,虽然下半场上场的安苏·法蒂和阿图尔为巴萨一度反超比分,但因为皮克的一次手球,奥萨苏纳利用点球扳平了比分,2比2。新赛季开局,巴萨两个客场只拿到1分,丢了5分,球队的磨合还需要一段时间。

巴萨半场无射门

因为上场比赛巴萨5比2大胜,也因为梅西还没有伤愈,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并没有更换球队的主力阵容,仍然由拉菲尼亚、格列兹曼和卡莱斯·佩雷斯搭档锋线,德容、布斯克茨和塞尔吉·罗伯托联手中场。甚至上场表现不错颇受关注的16岁小将安苏·法蒂都前往了客场。

巴萨从开场就遭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奥萨苏纳虽然是升班马,但在主场历来能打出气势,无论对手是谁,奥萨苏纳从2018年1月以来一直保持联赛主场不败,尽管绝大部分比赛都是西乙比赛。奥萨苏纳开场后便施行中前场紧逼,第7分钟,奥萨苏纳右路传中,罗伯托·托雷斯后点直接抽射打进漂亮一球,1比0。这个进球并非偶然,此前奥萨苏纳已经创造了2次角球。巴萨在这个丢球中也有严重失误,作为右后卫,塞梅多补位盯防对手在门前的中锋,这是个无可争议的选择,值得讨论的是右中场塞尔吉·罗伯托和右边锋卡莱斯·佩雷斯都回防到位,但就是没人去盯进球的罗伯托·托雷斯,这反应出两人对自己的位置还没有完全熟悉。

对手开场后紧逼巴萨并不罕见,罕见的是踢到20分钟,还不见巴萨获得中场的控制权,直到25分钟后,巴萨才开始稳定获得控制权,巴萨唯一能打出攻势的还是插上的左后卫阿尔瓦,这还是在巴尔韦德反复要求拉菲尼亚不要占据左边路要向中路走给阿尔瓦让出左路后的事。巴萨前场5人踢得都非常别扭,拉菲尼亚被安排让开左边路后就不见了踪影,德容的位置过于偏向左边,右边锋卡莱斯·佩雷斯是左脚无法下底,而塞梅多也没有一次插上打开边路,右中场塞尔吉·罗伯托的位置感和调度全无,经常无逻辑插到禁区却无法提供传球接应点帮助组织进攻。

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时,德容拿到黄牌,此时德容和塞尔吉·罗伯托都拿到黄牌,而且两人都丢球4次,可见巴萨的整体踢得有多别扭。第39分钟时,拉菲尼亚和塞尔吉·罗伯托连续出现低级传接球失误,巴萨的中场表现吓人。最后是打假中锋的格列兹曼在全盘死棋的情况下再次显示出身前无中锋让他踢得尴尬。巴萨半场无射门便是球队进攻毫无灵感的一个缩影。

上半场结束前,巴尔韦德已经让阿图尔和安苏·法蒂热身,其中让安苏·法蒂热身颇有意味,难道落后的巴萨要指望一位16岁的小将拯救吗?

巴尔韦德神奇换人被皮克失误毁了

不得不承认,巴尔韦德调整阵容的能力还是相当惊人的,面对前场一盘死棋巴尔韦德只用了一个换人就把它下活了,下半时他只用了安苏·法蒂换下了塞梅多,塞尔吉·罗伯托再次退回到右后卫,安苏·法蒂出任左边锋,而拉菲尼亚回到左中场,德容则换到了右中场。1个换人,3人改变位置,巴萨的表现便判若两人,也正是在第50分钟,卡莱斯·佩雷斯右路传中,刚替换出场5分钟的安苏·法蒂中路头球得分就为巴萨扳平了比分,1比1。

在巴萨扳平后,巴尔韦德立刻使出了第二招用阿图尔换下拉菲尼亚,有德容和阿图尔两位传球大师在,巴萨踢得更加顺畅,第58分钟,阿图尔曾直传插到禁区内的德容,而德容做球给卡莱斯·佩雷斯,佩雷斯的射门被门将惊险挡出。第64分钟,在德容和布斯克茨的连续前场抢断下,阿图尔禁区内晃开后卫射门将比分反超,2比1。巴尔韦德的2个换人就这样逆转了局势。

就在巴萨准备收获新赛季首个客场3分时,皮克在后防线犯下致命失误,他在封堵对手一次连射门都不是的传中时,却撑大手臂手球造成了点球,罗伯托·托雷斯主罚点球梅开二度,2比2。在丢球后,巴尔韦德立刻用比达尔换下了德容,这并不是一个像他前2次换人那么值得称赞的换人。最后的10多分钟内,虽然卡莱斯·佩雷斯曾获得单刀机会,但未能打门,巴萨客场再丢2分。

巴萨在开局3轮比赛只拿到4分,诚然,梅西缺席3场比赛,苏亚雷斯和登贝莱缺席2场比赛,让巴萨还不那么紧张,但在德容加盟后,在拉基蒂奇还在被逼迫离队时,巴尔韦德是不是真的要让阿莱尼亚和塞尔吉·罗伯托成为主力或者准主力中场还有待探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