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德神仙吊射奠定好局 刷净胜球成红军当务之急

刘川09-01 07:30 体坛+原创

英超4轮

特夫摩尔球场

伯恩利 0-3 利物浦[战报+数说]

33'克里斯·伍德(乌),37'马内,80'菲尔米诺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客场3比0战胜伯恩利之后,利物浦在国际比赛周之前顺利拿下了联赛四连胜,4战12分的积分将确保他们至少将榜首的领先优势保持到9月14日。而在当天曼联和切尔西纷纷掉队的情况下,英格兰媒体也认为红军和曼城已经在本轮正式为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争夺战定下了基调:两队的进攻火力让其他球队望尘莫及,而最终球队的净胜球数可能会在争冠的收尾阶段扮演重要角色。

利物浦在上轮主场顺利战胜阿森纳之后,本场做客特夫摩尔球场显得愈发信心十足。尽管主队并未消极退守,且在开场不久就威胁到红军的球门,但是克洛普的球队还是在半小时后取得了领先优势。亚历山大-阿诺德在右路接亨德森回传后试图将皮球吊进禁区,但是皮球在碰到伯恩利球员伍德的身体后发生折射,直接从后点坠入伯恩利球门。

这个进球来的非常及时,它被算做了乌龙球,记在了伍德名下。而赛后阿诺德也大方的承认,他当时确实没想射门:“这记进球的折射确实让我们幸运的取得了领先,但是进球就是进球,况且也没有什么人抱怨投诉。在那个时候取得第一粒进球至关重要,伯恩利的主场永远让你感到艰难,因为他们的场地狭窄而紧凑,在防守中要零封主队难度很高。”

正如阿诺德所说,这粒进球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比赛,伯恩利在丢球后稍一分神,立刻在4分钟后被利物浦抓住机会再进一球。这次进球依旧来自伯恩利自己的后防失误,本·米在后场的草率横传被菲尔米诺断下后直插禁区,后者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从容的将皮球送到了包抄到位的马内脚下。而塞内加尔前锋在接球前就已经调整好了射门的步伐和节奏,他在禁区内没有停球,直接一脚推射将皮球精准的送进了球门远角,2比0。

这两次失误也让伯恩利在下半场越踢越泄气,萨拉赫在第80分钟带球直捣主队禁区,他在摆脱对方防守球员时触球稍稍有些过大,皮球被中路赶来的菲尔米诺劲射破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比0。这场比赛也是利物浦本赛季首度零封对手,此前的三轮联赛,他们分别被诺维奇,南安普敦和阿森纳攻破球门,超级杯也让切尔西两度进球,因此赛后阿诺德也长出了一口气:“我们这场比赛总算没让对手再进球,上赛季我们在后半段一直苦苦追赶曼城,而这次但愿我们能前在积分榜上抢先一步,一直这么保持领先的姿态。”

而红军名宿阿兰·肯尼迪则认为克洛普的球队在联赛前四轮充分发挥出了进攻优势:“利物浦本场比赛的表现很具代表性,他们全场有6到7次破门机会,而球队抓住了其中三次,他们用自己的强项和实力在碾压对手,即便伯恩利本场比赛直到下半场才正式宣告缴械,但是红军始终都处在随时都能创造进球的优势心态里。”

不过虽然在4战全胜后以领先卫冕冠军曼城两分的优势领跑积分榜,但是利物浦在不知不觉之间,净胜球(9个)却已经被曼城(11球)所赶超。这也让红军球迷非常着急,他们有人在赛后居然开始拿本场未能进球的萨拉赫开涮,觉得后者在锋线有些过于贪功:“萨拉赫应该清楚这赛季的净胜球差距可能将决定最终的冠军归属,所以他在门前的贪功真的可能会对球队形成致命的打击,他应该和自己射门位置更好的队友好好配合,而不是只想着刷自己的进球数。”

而这部分利物浦球迷的挑剔也让其他球队哭笑不得,一位名叫彼得的纽卡斯尔球迷就在BBC的留言板上调侃道:“利物浦球迷居然批评起萨拉赫来了,我都要被惊讶的喘不过气来了,你们不喜欢他的话可以让他来纽卡斯尔,我们很喜欢看见队里有球员在进攻中踢得这么‘独’,他可以随便在对方门前贪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