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连胜皆因反击准备充分 我们正在创造历史

刘川09-01 08: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六下午客场3比0战胜伯恩利,是利物浦本赛季首次零封对手。因此红军主帅克洛普在赛后表示对球员今天在场上攻防两端所的表现出来竞技状态和战术素养100%的满意。

克洛普在赛后接受BBC采访时指出,球队其实踢得并不轻松,他们在比赛中需要面对激烈的身体拼抢,但是全队的斗志和战术纪律都让他感到欣慰:“我们今天踢得很棒,由于比赛中的高空球很多,因此我们得应付很多五五开的拼抢。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踢出了非常非常漂亮的足球,我想要的东西球员们在场上基本全都踢出来了,球队的阵型保持得很好,小伙子们更是各个严守战术纪律,我非常喜欢这场比赛,这3分也是我们应得的。”

不过伯恩利主帅戴奇却认为0比3的比分并不公平,尤其是球队刚刚初步顶住了利物浦的进攻,就在第33分钟纯粹因为运气的原因被对手攻破球门,以至于功亏一篑:“我不觉得今天比赛双方在场上的差距,像最终比分所反映的那么夸张。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在于伍德那次不走运的折射,他在边路防守时被被动地砸中了肩膀,而守门员当时正好处于逆足状态,只能对这记诡异的吊射徒呼奈何。当场上比分变成2比0的时候,你知道有太多工作要做,利物浦真的很善于利用那些致命瞬间,他们表现的非常冷静镇定。”

不过克洛普却不认可自己的胜利始于运气,他强调第一个进球尽管来自对手的折射,但这仍旧是全队逼出来的破门机会:“第一个进球我们的确有一点走运,但是别忘了那次折射也是我们在高位压迫进攻中取得的,我们随心所欲地控制着比赛。他们的伍德和巴恩斯在处理我们的传中时非常吃力,而我们的防守同时又非常出色。我们在防守中能够做到非常具有侵略性,但是又不给对手留下犯规的把柄,全队都踢得非常努力。”

戴奇对利物浦的防守功力倒是心悦诚服,他也指出红军这两个赛季面貌焕然一新的重要原因,其实还是范戴克的加盟直接大大提升了防线质量,而以此产生的连锁反应,利物浦的三叉戟在后防无忧的情况下也释放出了更大威力:“在范戴克的指挥之下,利物浦的防守组合进步明显。他是这支球队脱胎换骨的重要原因。而在后防稳固的情况下,他们的高位压迫打得更加从容,利物浦的锋线更是显得侵略性十足。”

和利物浦4战全胜逍遥领跑的得意姿态相比,伯恩利前4轮联赛一胜一平拿到了4分,排在联赛积分榜中游的第11位,不过戴奇仍然认为即便这场免不了会输给利物浦,球队也至少应该在前3轮拿到7分才对:“我们这赛季没能取得更多的积分实在也是运气不好。在阿森纳,我们配得上一场平局,而上一轮对阵狼队,对手在第97分钟获得一个争议点球,最终扳平了比分。不过今天的情况还是有所不同,第一个丢球确实是因为我们不太走运,但是你不能在他们第二个进球前出现那样的失误。”

而利物浦在这方面也给伯恩利上了一课,赛后克洛普表示,红军之所以能够场场获胜,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球队看上去对每次的反击机会都准备充足:“伯恩利今天有备而来,我们的进球机会几乎都来自于反击,你必须随时做好扣动扳机的准备。这种比赛很考验我们的注意力,你真的得随时做好准备,知道如何处理突如其来的射门机会。”

不过作为联赛唯一一支前四轮全取12分的球队主帅,克洛普也承认并没想到新赛季的开局会如此之顺:“我们的季前赛踢得没那么顺,所以我其实没预料到球队的前4场联赛会取得现在这样的大好局面。在我刚刚执教球队的时候,我和所有人说过,我想和他们一起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历史,而现在这一切正在每周的比赛中一步步变成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