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内罕见发飙皆因萨拉赫太独?克洛普菲米轮番灭火

刘川09-01 08: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利物浦前四场联赛中唯一一幕不和谐的画面,发生在周六对阵伯恩利比赛的下半场第85分钟:主帅克洛普当时选择换人,他同时撤下马内和菲尔米诺,替上了奥里吉和沙奇里,结果导致马内直接在场边发飙暴走。

在3比0领先对手,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这原本是一次再普通不过的常规换人,但马内却在走向替补席时突然情绪失控。不仅体现在言语上向主帅愤怒抗议,还在替补席上摔东西泄愤,直到菲尔米诺和米尔纳在左右连连安抚,塞内加尔前锋的情绪才逐渐平复。

赛后克洛普第一时间在媒体前为这次冲突“灭火”:“马内是个有些情绪化的家伙,我们其实都是个体,在一些事情上可能无法完全如愿,不过我们会在更衣室解决这个问题。”不过利物浦主帅也透露这次“冲突”不完全是因为换人。而以莱因克尔为首的名宿则一针见血地指出:他的不满情绪主要针对比赛中萨拉赫在锋线的贪功和粘球,后者今天几乎在反击中没和他有过几次配合。

事实上克洛普并未与马内的失控针锋相对,反而在场边有些无奈地笑着注视爱将的反应,就像看着一个任性的孩子。而从更衣室出来之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马内的情绪已经恢复正常:“马内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我喜欢这种直来直往的性子,但是现在所有问题都解决了,我们已经好好谈过了,现在每个人都很开心,他也彻底没事儿了,我们完完全全都很喜欢和欣赏彼此。你问我他今后是否还会这样做,我觉得应该不会了。不过我喜欢他的这种上进心。”

不过一些红军球迷的反应则不像克洛普那般和谐,一位署名E的球迷有些担心地在社交媒体写道:“利物浦最近两个赛季的一个潜藏忧患就是萨拉赫在前场实在太粘球了,人们通常能够理解前锋那种贪功的心态,但是今天在队友处于完美站位的情况下,他宁愿和三四名防守球员缠斗,也不送出最后一传,哪怕队友那边处于完全无人盯防的状态。最后我们看到了马内的愤怒和挫败感,希望克洛普能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因为这不仅仅会让净胜球缩水,而且会贻误场上战机,很有可能会在重要比赛中酿成严重后果。”

而在BBC的《当日比赛集锦》节目中,莱因克尔和蒂姆·卡希尔也在赛后分析了利物浦三叉戟这次“疑似内讧”。萨拉赫下半场两次在禁区里左冲右突,看上去异常勇猛,但是在禁区另一侧,包抄到位的马内身边空无一人,一脚简单的传递就将让塞内加尔前锋获得单独面对守门员的机会,然而两次萨拉赫都没给队友送出最后一传。卡希尔觉得马内至少本场比赛确实有理由对埃及球星不满:“我喜欢萨拉赫的进攻意识,更欣赏他的突破和跑位,但是在禁区里被对手团团围住的情况下,我不喜欢他埋头单干,忽视队友的选择。甚至菲尔米诺打进的第三球,也是眼看萨拉赫在禁区里几近把球带丢时,主动上前的一脚抢射。”

和萨拉赫相比,英格兰媒体更加欣赏菲尔米诺。巴西人在三叉戟中位置居中,他在场上做到了真正的“左右逢源”,时刻对两侧的萨拉赫和马内进行无私的策应和掩护。在BBC担任评论员的耶纳斯认为是役完成一传一射的菲尔米诺无愧当场最佳:“他助攻马内打进至关重要的第二球,当时他自己在前场断球成功,并且吸引了伯恩利整条防线的注意,但是他在反击过程中一直在留意马内的位置,并赶在对手围拢之前舒舒服服地将皮球传给了无人盯防的队友。”

不过尽管萨拉赫被认为粘球颇为自私,但是BBC的三位名宿评论员反而都对这种“内讧”持相对肯定的态度:“这其实正是教练想要的竞争氛围,况且这三人中间还有一个善于调和组织的菲尔米诺,克洛普对马内和萨拉赫的思想工作应该相当好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