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这支尤文摧枯拉朽 只需忌惮神的妒意

王勤伯09-01 10: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毫无疑问,4比3的比分给萨里和尤文球迷带来喜悦,也留下一些问题。

论进攻能力,尤文图斯不仅是超然强大,而且是为参加欧冠做出了很好的准备。萨里的功夫没有白费,尤文图斯在进攻方面的技战术配合执行力极好,创造出的很多射门机会都不是偶然所得。

用《米兰体育报》副主编迪卡罗的话说,“这支尤文的进攻摧枯拉朽,需要忌惮的只是神的妒意。”

但问题也很实在。4比3的结果,来自补时阶段库利巴利的超级乌龙绝杀,否则比赛几乎肯定会以3比3结束,这样萨里将面临着不小的批评,因为3比0领先被对手追成3比3,在意大利足球会被视作完败。

尤文后防线连续出错,当然也有特殊原因存在。基耶利尼赛前训练十字韧带重伤,将缺席半年,德利赫特和博努奇的组合属于临时组建,尚未形成足够的默契。

但即使这样,尤文在3比0领先后的注意力下降、逼抢强度减弱、盯人失误,都是一些不能忽略的细节问题。可以说,这些问题也让人想起萨里过去执教过的球队时常犯下的毛病,好看归好看,进球归进球,但有一些失球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今年经过换血的尤文图斯大致的脉络。萨里现阶段仍然偏向于使用阿莱格里时代的框架。本场如果不是基耶利尼受伤,首发11人可能一个新援也没有,除非把上赛季租借出去今年夏天再回来的伊瓜因算作新援。

板凳席上坐着的球员,也足以组成一个同样出色的阵容。如果只看锋线,夸德拉多、曼朱基奇、迪巴拉、贝尔纳代斯基都是属于在意甲任何球队可以打上主力的球星。

那么问题就出来了:如果伊卡尔迪真的如愿加盟尤文图斯,他在这里可能找到位置吗?

看完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的比赛,笔者第一个想到的球员就是伊卡尔迪,第一个想到的问题就是上面那段话。

笔者在之前半年的报道中多次讲到,决定了伊卡尔迪和国际米兰死扛的关键因素,是旺达彻底听信帕拉蒂奇,认为尤文非常希望得到伊卡尔迪,只不过尤文是在等待时机,因为国际米兰要决定把伊卡尔迪出售给尤文并不容易。

旺达对帕拉蒂奇迷信到极致,今年夏天已经快结束,旺达不仅没有省悟,反倒是变本加厉,哪儿都不去,就想去尤文,最后面对死胡同,还不惜要和俱乐部打官司。

事实上,就算是国际米兰败诉,伊卡尔迪也只是多拿到100多万欧元,然后获得和队友合练的权利,他所状告的内容无法为自己换取自由身。尤文想得到他,仍然需要掏钱买,无论是转会市场结束前24小时,还是明年1月份。

那么,伊卡尔迪如果看过这场4比3的比赛,是否明白自己去尤文图斯,其实是很难找到位置的?

倒是帕拉蒂奇看过这场4比3尤文中后场的失误,再看看国际米兰的联赛首战,或许他会把未来与国际米兰的市场争夺重点放在中后场,伊卡尔迪将进一步被遗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