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旧将首次先发助攻亲哥哥破门 同时入选国家队

周佳骅09-01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与申花解约后,奥斯卡·罗梅罗以自由身加盟阿根廷劲旅圣洛伦索。来到新东家的前2场比赛,罗梅罗均以替补身份出战,累计登场时间只有39分钟。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阿根廷超级联赛第5轮,圣洛伦索在主场迎战圣菲联,奥斯卡·罗梅罗首次先发登场,并助攻亲哥哥安赫尔·罗梅罗打进处子球。本场比赛结束后,罗梅罗兄弟俩将一同前往巴拉圭国家队报到,并参加与日本国家队的友谊赛。

2018年年初,奥斯卡·罗梅罗结束与阿拉维斯的租借合同,并正式加盟上海申花。在两任主帅吴金贵和弗洛雷斯麾下,罗梅罗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他的地位也一直介于“第三外援”和“第四外援”之间。上赛季,奥斯卡·罗梅罗出场17次,斩获4粒进球和8次助攻。进入2019赛季后,他累计登场11次,仅有1粒进球和2次助攻入账。在这期间,罗梅罗曾多次收到阿根廷俱乐部的邀请,但碍于转会费太高,始终未能成行(罗梅罗成名于阿根廷竞技,在阿根廷影响力比较大)。

今年夏天,申花聘请韩国名帅崔康熙执教,并接连引进金信煜和沙拉维。原本就趋向边缘化的奥斯卡·罗梅罗,只能被迫让出注册名额。在这之后,罗梅罗就与申花协议解约,并以自由身与圣洛伦索签约3年。

回到阿根廷的前2场比赛,罗梅罗均对位替补贝卢斯基登场。本轮迎战圣菲联,主帅胡安·皮齐将奥斯卡·罗梅罗和安赫尔·罗梅罗同时派遣登场,其中弟弟奥斯卡司职前腰,哥哥安赫尔出任左边锋。

开场仅3分钟,圣洛伦索就取得领先,奥斯卡·罗梅罗开出前场左侧的角球,安赫尔·罗梅罗在小禁区内头球弹地入网,打进转会后的首粒进球。在这之后,圣洛伦索和圣塔菲又各入1球,主队以2-1取得胜利——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圣洛伦索以13分高居首位。

赛后,安赫尔·罗梅罗接受采访,并把进球献给自己的亲弟弟奥斯卡:“就我的身高(1.76米)来说,头球其实没有太多优势,但我进过很多头球,幸运的是:我今天又通过头球破门,收获一粒非常重要的进球。奥斯卡踢得非常好,我们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奥斯卡比我更了解阿根廷足球,我们一直在聊。我要把进球献给家人,尤其是给我助攻的奥斯卡。”

踢完本场比赛后,罗梅罗兄弟俩将前往巴拉圭国家队报到,并赴日本进行集训。9月5日,巴拉圭队将在茨城县的鹿岛球场迎战日本队,5天后,再在安曼国际体育场对阵约旦队。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