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利赫特意甲首秀稍显慌乱 为年轻交学费乃必经路

宁穆09-01 1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在4比3险胜那不勒斯后,尤文图斯球迷讨论最多的自然就是在3比0领先后球队防守短路的问题,特别是新援德利赫特遭到诸多吐槽。但对于一名年仅20岁的中卫而言,从阿贾克斯到尤文图斯,从一个二流联赛到顶级联赛,他本就需要适应。虽然意甲首轮德利赫特枯坐板凳90分钟令舆论意见颇多,但从本场比赛来看,萨里的替补决定是为了让德利赫特尽快成长。

德利赫特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在阿贾克斯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一切。随着基耶利尼的受伤, 德利赫特自然而然被推上首发,并在意甲第2轮完成联赛首秀。基耶利尼的意外受伤令人措手不及,此役他只能在看台见证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若不是库里巴利最后时刻的乌龙为尤文图斯送上胜利,这场比赛真的会让很多尤文图斯的球迷遗憾。而整个过程中,德利赫特都是主角,基耶利尼见证了这名年轻后卫在比赛中的出彩之处,但同时也见到了他在逆境之时稍显凌乱的表现。毫无疑问,德利赫特需要成长,特别是在门前对于球的判断和防守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德利赫特在欧冠面对尤文之时,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也是阿贾克斯晋级的最大功臣之一。这也是为何尤文砸下7500万欧元将其买下原因所在,在后防线亟待重建之时,德利赫特无疑是最理想的人选。现在没有了基耶利尼,德利赫特则需要尽快成长。若没有那不勒斯最后30分钟的疯狂,德利赫特的首秀还算完美,他的表现非常成熟。在博努奇的身边,在球队三条线都保持紧凑的局面之下,德利赫特回应了人们的期待。但当全队陷入昏暗,德利赫特也受到影响。在三个丢球上,德利赫特都有责任,马诺拉斯的进球他有些漏人,洛萨诺的进球他则没有跟上对手,迪洛伦佐的进球他则没有抢在对手之前解围。

犯错可以理解,毕竟德利赫特初来乍到,需要适应。目前整个孔蒂纳萨都在接受萨里的防守要求,不仅是德利赫特,整个尤文都要适应,“在防守中德利赫特还有些滞后,他来自一支不同的球队,但他非常聪明,在一个小时非常出色的表现之后他也犯了一些错,这些错的代价很大,但他仍是一位非常有天赋的后卫,他将会在未来成为基耶利尼一样的球员。”赛后代理主帅马图谢洛如是说道。

此战之前,德利赫特接受英国《电讯报》采访时披露了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我在来到尤文前曾和萨里之间有过长谈,他告诫我第一个月非常困难也非常重要。”即便是基耶利尼,在和萨里共事的第一个月也遭遇了困难,但他们都习惯去适应新的变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