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执教加拿大就像一场冒险 每天都充满乐趣

李辉09-01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加拿大男篮即将迎来他们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澳大利亚队,为了能够更好的准备本届比赛,加拿大队早早的聘请了多伦多猛龙队主帅尼克·纳斯担任球队的教练,对于首次国家队执教,纳斯表示这对他和他的球队而言都是一场冒险。

“我从来没去过澳大利亚,也从来没去过中国,所以每天都我来说都很新鲜,都非常的吸引我,这对我而言是场冒险。现在我有机会执教比赛,有机会在这样梦幻的赛事中执教,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我的心情,每天我都仿佛在对自己说‘多么美妙的冒险啊’所以,这怎么可能不有趣呢?”纳斯表示。

“对于比赛我也非常的激动。”纳斯继续说道。“作为一名篮球教练,这是我最需要做得事情,你为了这样的比赛而活着,你需要解决好这样的问题:带领一支球队击败另一支球队。”

和波波维奇一样,纳斯本届赛事也有他的烦恼,那就是球队的很多大牌球员都没有来到中国,比如森林狼队的维金斯,比如掘金队的贾马尔·穆雷,比如特里斯坦·汤普森、奥利尼克等等,原本加拿大是一支颇具实力的球队,但这支正在备战首场比赛的加拿大队中,只有两名球员来自NBA,其他的球员或是年轻球员或在其他的联赛效力。

本届比赛,加拿大除了要面对澳大利亚,还将遭遇立陶宛和塞内加尔,对他们来说出线将非常的困难,一旦今天输给澳大利亚,那么他们就将和立陶宛队决战,后者是过去20年世界篮坛绝对的强队,拥有瓦兰丘纳斯、萨博尼斯这样出色的内线球员。

当然,能够打进世界杯对于加拿大而言已经是巨大的突破,今年的NBA总决赛,纳斯带领猛龙创造历史,如今他期待着能够拥有更美妙的一段旅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