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时机不可错过!北伦敦德比或定英超争四基调

雷汉默09-01 15:49 体坛+原创

英超第4轮

周日23:30

阿森纳VS热刺 CCTV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新赛季英超进行不过4轮,但基本大势仿佛已初见端倪。正如诸多专家名宿季前所预测的那样,红军、蓝月明显高出诸强一个档次,英超冠军几乎只可能在这两者之中诞生。而所谓英超六强的其余四队,则各有明显缺陷只能为剩余的两个欧冠席位而斗争。到了本周六,曼联、切尔西相继再栽跟头,这就把好机会留给了要在周日上演德比大战的阿森纳和热刺。尽管话可能说得有点太早,但这场较量确有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英超争四的走势——输家不一定会跌入深渊,但胜者必定会在心理上率先赢得绝对的优势。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坐镇主场的阿森纳理论上应该是占据优势的一方。毕竟热刺现在伤员较多,枪手过去27次联赛主场迎战该队也只输过两次。另外还有数据显示,9月份的阿森纳“惹不起”,他们在这个月份的胜率高达61%,是全英超9月胜率最高的球队。再加上自1969年以来,枪手从未在9月输掉过北伦敦德比,本轮联赛被安排在周日(9月1日)而非周六(8月31日)举行,看起来完全是热刺的不走运。

然而历史战绩好归好,它却并不定决定接下来的德比大战结局。从本赛季已经结束的较量来看,埃梅里的球队在面对强敌时也依旧难以让人放心。尽管通过夏窗补强,阿森纳的牌面变得更好看了,但他们在控制局面、创造战机,还有更为重要的防守方面,都没有立刻发生质的改变。开季前两轮对纽卡斯尔和伯恩利,阿森纳就踢得比较惊险。一周前客场面对利物浦,有机会把握不住的枪手更是被红军3比1教训了一顿。

英超积分榜(截至8月31日)

对于接连对垒利物浦和热刺两强,阿森纳主帅嘴上倒是毫无畏惧。赛前发布会上他慷慨陈词:“他们是参加了上赛季欧冠决赛的队伍。这感觉令人惊叹,这也是最好的考验。”按照埃梅里的说法,这场北伦敦德比甚至有可能成为这个周末全世界球迷最为关注的比赛,而与本队的拥趸一道对抗热刺的感觉也会很棒。

不过说到底,接下来究竟谁的感觉会很好,那还是要看北伦敦德比的结果。就枪手方面而言,比较让人有疑虑的是蒙雷亚尔的突然离去。随着西班牙老将转会皇家社会,阿森纳前三轮英超使用的首发左后卫已经不复存在。他的位置可以由科拉希纳茨来顶替,但后者攻强于守,其实更适合出任翼卫角色。阿森纳的另一名左后卫,夏窗2200万镑引进的新援蒂尔尼,目前则还处于内收肌受伤的休养阶段。

枪迷们会想念蒙雷亚尔么?

本周末枪手也会迎来一名大将的回归,此前曾受黑帮威胁的中场厄齐尔终于重新做好准备可以进入比赛大名单。只是埃梅里手中已有更年轻的租将塞瓦略斯,风格偏软的德国中场能在这场德比大战中出赛多少时间还是个疑问。对于枪手而言,最大的好消息其实是对手的近况也不怎么样。胜维拉,侥幸平曼城,然后0比1被纽卡爆冷,波切蒂诺的队伍新赛季也走得有些艰辛。最近甚至还有传闻宣称:这位阿根廷籍主帅已经忍受不了现状准备离开。

对于传闻,波切蒂诺义正言辞地作出了否认:“只有社交媒体才能编出这么愚蠢的消息。”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热刺最近的表现确实不怎么样,比如中锋凯恩状态一般,有转会问题的埃里克森又多次没被放进首发里。尤其是后者对整个球队的进攻质量影响很大,中场缺少有灵性的“发牌手”,热刺的攻击手们压上时经常位置战死显得无所适从。

埃里克森能否出战或对热刺至关重要

如今其他欧洲联赛的夏季转会窗已临近关闭,埃里克森马上离开的可能性正在减小。就此波切蒂诺也曾表态:如果德比战前无事发生,那么周一也不就会有新情况出现。而一旦丹麦中场可以再次全身心的投入到英超的战斗中,那中后场问题多多的阿森纳必定会感到头疼。当然相对而言,热刺方面的伤病还是要更多一些,中场恩东贝莱、后卫线上的沃克-皮特斯、福伊特和新援塞塞尼翁都无法出战。中场戴尔和阿利则一个臀部肌肉有小问题,一个刚刚从腿部拉伤中恢复,需要赛前接受检查再做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