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张帅接连突破 大满贯第二周会有更多金花吗?

伊风09-01 15:55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美国网球公开赛经过一周的争夺,男女单打的16强均已“众神归位”。“金花”王蔷成为其中唯一一名中国球员。打进16强后,王蔷刷新了个人在大满贯赛场的最佳战绩,也加入郑洁、李娜、彭帅和张帅的行列,成为了第五位在大满贯打进第二周的中国“金花”。

王蔷打进美网第四轮已经完成了保分任务,接下来和2号种子巴蒂的较量只需要带着挑战的心态轻松迎战。中国选手们的普遍特点都是基本功扎实但缺少一些临场应变的胆识和灵气,但王蔷在近两年大赛上的表现,已经逐步打破了这种成见。她和擅长切削、战术多变的巴蒂的这场交锋,也有望成为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经典之战。

自从李娜退役之后,大满贯赛事的第二周很多时候已经变成了国外名将的专属舞台,难觅中国选手的身影。而这个赛季,已经接连两个大满贯都有中国金花闯进第二周,给球迷们带来了足够的惊喜。本届美网,连上从资格赛晋级的3人,中国“军团”共有8人进入了正赛签表,创造了属于中国球员的历史。王蔷和张帅两人获得了种子身份,也携手走到较深的轮次。这其中除了她们自身实力使然,和种子身份所来的签表优势也有一定的关系。

目前,张帅今年在大满贯赛场已经累积了9场正赛胜利,创造职业生涯最佳。王蔷目前也已经有了8场胜利,她们两人在中国“金花”本赛季四大满贯总计取得的21胜之中占据大半,不愧为“金花”领头人的身份。有了坚实的成绩作基础,排名和自信心的双重提升自然又把她们的发展引入良性循环。

王蔷和张帅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成功确实给了“小花”们不少启示,无论是在场上寻求变化、抓住机遇的能力,还是在场下作为职业球员如何应对媒体、管理国际化团队的整体思路,都在往积极的方向不断进行尝试。在本届美网刷新美网最佳战绩的四人中,获得大满贯首胜的朱琳是通过一场中国“德比”幸运地实现了突破。其实与其说是朱琳的签表幸运,不如说是中国女网的整体实力在变得更加强大,才创造出这样的机会。首次亮相美网正赛的王欣瑜和王曦雨两位小将虽然没有以胜利收尾,但还是让人看到了中国女网后备力量的冲劲以及无限的希望。

诚然,目前作为中国球员中的“独苗”,打进第二周的王蔷距离巅峰时期的李娜还有一定差距。但正视这种差距并不意味着要贬损现役球员们的表现。王蔷今年在四大满贯都至少闯入了第二轮,呈现出稳定的上升趋势,已经是可喜的进步。对于不断在寻求突破的中国“金花”军团,给予多一点的肯定和鼓励,也会助力她们在未来取得更耀眼的成绩。

文/伊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