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记者:郭艾伦是发动机 防守中国移动长城很难!

约什09-01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比预想更为艰难地击败科特迪瓦之后,中国男篮即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波兰队。按照国际篮联之前官方公布的战力榜,中国队位列13,波兰队排名16位,两支球队的实力不分伯仲,竞争肯定会特别激烈。

我在现场观看了中国队第一场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全场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6号球员,郭艾伦。他的进攻真的很强悍,如果你问我谁是这支中国队的进攻发起者,或者是关键人物,我一定选郭艾伦。他是真正可以改变场面的人,下一场波兰队一定要万分小心。

郭艾伦的侵略性和反击速度,确实让我眼前一亮。老实说,之前我并没有听说过这名球员,赛后我询问了一名中国记者,才知道了郭艾伦的中文名字。在我的印象里,中国很少会有这种类型的球员,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让很多波兰的记者大为吃惊,他可足足打了33分钟。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郭艾伦决定了中国队的打法。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国队的快攻反击都是得益于郭艾伦的推进,在他的带动下,中国队的三名大个子——11号、15号和31号展现出了强悍的统治力。

我记得11号易建联在NBA打过球,对于他的能力我们有所了解。但中国队另外两名大个子,确实是一个惊喜,他们的移动能力和全面的进攻技术,真的让人非常羡慕。这么说吧,中国队的三名内线,都是符合现代篮球风格的优秀大个子。他们能里能外,还能参与到快攻,不得不让人关注。我记得15号周琦也打了30多分钟,真的很可怕。

在我看来,郭艾伦是这支球队的发动机,三名内线扮演的则是杀伤性武器的角色,内外相辅相成,这是中国队的关键因素。下一场中国队和波兰队的比赛,如果三名大个子找回了手感,真的是波兰队的大麻烦。

赛后有中国记者问我,波兰队会派谁来防守郭艾伦和中国队的内线?我认为,A.J.斯劳特将在外线承担非常重要的防守任务。内线问题我真的不知道,波兰队倒是有一名2米15的中锋,但18岁的巴尔切洛夫斯基太年轻。或许是亚当·赫里卡纽克吧,但他已经35岁了,防守中国队的三名内线对他来说确实是个挑战。

文/波兰电视台记者 约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