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保罗变阵幸有好结果,皮亚特克放替补席很冒险

彭雷09-01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1比0击败布雷西亚,詹保罗有惊无险拿到米兰教练生涯第一场胜利,胜利背后,更是詹保罗一次妥协、一次抗争、一次执拗的冒险。3分到手,不算失败,但成功还很远。

4312一个夏天,被乌迪内斯完胜后,詹保罗自己也承认,“或许打法不适合球员,不仅仅是苏索,也有皮亚特克……”就这么放弃4312?詹保罗不是讲死理的人,他更不是位高权重者,他上面有博班和马尔蒂尼这样的技术总管,技战术打法也需要领导审批和“建议”的。这不是老贝当初那种各种叫嚣“懂球”,对主教练们呼来喝去,这是真正的工作管理,詹保罗必须做出改变。

但这位前桑普主帅,也有自己的执拗,意大利人都这样的。改可以,但只给苏索自由,去右边路搞吧,果然效果不错,当然这里也有布雷西亚主力左后卫没多会就受伤的原因。而詹保罗却更做出改变,让所有人惊讶,皮亚特克坐上替补席,随时都可能离开的安德烈·席尔瓦上了首发名单,和卡斯蒂列霍继续打双前锋。简单说吧,把前腰撤掉,换成右边锋,但左边又不设边锋,给恰尔汗奥卢和后来上场的帕奎塔广阔空间。效果不错,恰球王就是左路包抄打入制胜球。而帕奎塔上场后也在这一侧射中立柱,并策划了多次进攻,替补上场的皮亚特克差点破门。

总之,詹保罗部分妥协、部分坚持,更有惊人之笔,那就是让皮亚特克替补。要知道,“皮九”可是AC米兰阵中最有“钱景”的球员之一,这么“捂”,偶尔一两次还行,长时间的话俱乐部也不会答应的。詹保罗赛后解释是,“我觉得安德烈·席尔瓦更适合我的战术安排,我不管他是不是要离开了,我只知道他们都是职业球员。”安德烈·席尔瓦的表现很努力,但并不惊艳,根本没有“神来之笔”的感觉。唯一的好处,或许就是让皮亚特克憋了一肚子火,替补上场后非常努力,也获得了不少机会。可惜还是“魔咒”,几乎过了门线的球生生被鹰眼“拦截”。

足球世界里有很多魔咒相当可怕,比如古特曼魔咒,然后米兰球迷熟悉的就是“九号魔咒”,因扎吉之后,米兰再无成功9号。皮亚特克敢于挑战,勇气可嘉,这波兰小伙子有机会成为打破魔咒之人。但一定要冷静和平静,而詹保罗的“替补大法”还是应该慎用,给皮亚特克信心和支持才是最重要的。这种很有主意的前锋,不需要额外操作的,只要让他在场上等着机会就好了。

詹保罗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但如果仅仅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倔强去强压皮亚特克,最后的效果不会太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