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间歇期苦练433阵 热内西奥:随时准备反超恒大

张腾09-02 10:36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联赛进入间歇期,尽管国安多名主力奔赴国家队集训,但是新帅热内西奥还是抓紧一切时间, 通过间歇期磨合队伍。对于这位刚刚来到国安执教不到一个月的法国教练而言,这一次间歇期来的恰到好处,让他终于可以有充分的时间将自己的战术理念灌输给球队。两周之后的联赛到来时,届时重新打造的“热式”国安将再次亮相,或许那个时候球队可以解决此前比赛暴露的问题。

在目前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李可、池忠国、王刚三人榜上有名,除此之外,此前一个阶段联赛受伤而缺席比赛的李磊和张稀哲,也伤愈出现在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中。尽管由于近期状态的起伏,于大宝、王子铭最终没有进入到国足最终的大名单之中,但是贡献五名国脚的国安,加上在国奥的张玉宁和郭全博,间歇期的技战术训练,仍然是缺少了大半个主力阵容。

尽管多名主力不在,但是热内西奥对于国安的打造却并没有因此停止。在26日重新集结后,国安一直在工体外场进行训练,为了让球队更快地理解自己的战术,法国教练甚至不惜安排一天两练的高强度训练,让队员们也感受到了北京夏日最后的炎热。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工体近期要进行大型活动的彩排和演练,从本周开始,体育场场院将进行封场,直到国庆假期结束。未来一段时间,国安俱乐部的办公和球队的训练,都将移师到顺义基地进行,其中晚些时候球队部分训练甚至还会搬迁到久违的香河基地,而在这期间国安也没有主场比赛的安排。

在上周中,热内西奥和京城媒体进行了一次小规模的见面会,这也是法国人上任以来, 第一次小范围和京城媒体交流。在会议开始前,法国教练和每一位记者礼貌地打招呼握手,表现非常热情。显然,热内西奥希望在联赛最后阶段,媒体能够营造更宽松的环境,帮助球队更好地比赛。曾经担任过球探工作的法国教练热内西奥,经过在国安的初步执教后,很快就发现了球队的问题。

“我知道国安之前也是传控的球队,但是我的传控打法阵型是不一样的。”热内西奥上任后,给球队强调最多的,就是由过去施密特带队时一味地高位压迫和传控进攻,转而向更多元的技战术方向去发展。“我们的防守有些时候需要高位防守,有时候需要低位防守,防守的体系应该是多样性的,但现在比较单一。比赛节奏的处理上,我们有时候需要快、有时候要慢,球员们也需要学会掌握节奏。比如我们进球了,就可以耐心一点控球,但如果落后了,我们就必须立刻发起进攻,这种比赛节奏的转变需要球员们自己学会去调节。”热内西奥和媒体交流时表示。

在入主国安后,热内西奥一直在为球队尝试433阵型,其中巴坎布、王子铭等速度型前锋,将更多在边路和肋部发起进攻,这也是国安近期最大的变化之一。在8月31日,国安和国奥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热内西奥也再次排出了433阵型,包括金玟哉、奥古斯托、费尔南多和巴坎布四名外援悉数登场,这也说明国安对于类似教学比赛的重视。

在这场比赛中,国安队金玟哉、巴坎布和预备队刚刚提拔上来的文达完成了破门。除了几名年轻球员有不错的发挥之外,费尔南多、奥古斯托组成的中场,在和国奥小将的对抗中也占据优势。开场后不久,金玟哉的破门,就是来自费尔南多的定位球助攻,这是此前定位球角球迟迟没有破门之后,国安的一大改观、特别值得欣喜的是,此前一直状态不佳的巴坎布,本场比赛终于完成了运动战破门,他在比赛中接队友传球推射空门入网,显然他还在努力寻找破门的状态和感觉。

在和媒体的交流中,热内西奥表示,国安接下来的目标,就是要时刻对恒大产生威胁:“我们要时刻给恒大制造压力,随时反超他们。我希望我们的球员坚信,奇迹会出现的。”对于目前仅剩下联赛一项比赛任务的国安而言,他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时刻等待机会的来临。在联赛还剩下6轮比赛的情况下,在最后三个月,追赶5分的分差,难度却是有些大,但国安并未放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