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队赴韩拉练两战不败 奥拉罗尤受到老东家热捧

王晓瑞09-02 11: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8月底至9月初的中超间歇期,江苏苏宁队选择前往韩国拉练,把大本营设在韩国西北部城市仁川。韩国,对于苏宁队中的一个人有着很特殊的情节,那便是主教练科斯明·奥拉罗尤。因为在球员时代,奥拉罗尤曾经在韩国K联赛效力3年,而且颇受当地媒体和球迷的认可。

实际上,奥拉罗尤堪称“亚洲通”。他不仅曾在K联赛踢球多年,职业生涯暮年还曾加盟J联赛千叶市原。后来转型做教练,奥拉罗尤更是游走于西亚诸国。沙特希拉尔、卡塔尔萨德、阿联酋艾因、迪拜阿赫利、沙特国家队……除了兼任沙特队主教练时一无所获,执教其余四大豪门,都有率队夺冠的经历。而在韩国踢球的那些年,奥拉罗尤也是标准的“冠军专业户”。他当时加盟的是水原三星,结果在三年之中,率队夺得6座冠军奖杯(K联赛、联赛杯、超级杯冠军各2次),还曾率队闯入亚优杯决赛。

在这一次韩国之行,奥拉罗尤特地率队前往水原,同老东家展开一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水原三星的主教练,正是前泰达主帅李林生。巧合的是,前江苏外援德扬如今也在该队效力。

但在8月27日比赛日,主角毫无疑问还是奥拉罗尤。在水原大鸟世界杯体育场的入场通道内,依然可以寻觅到他当年的英姿靓照。水原俱乐部也为罗马尼亚人预先准备一份礼物,一件印有19号(奥拉罗尤效力水原三星所穿的号码)以及其韩文姓名的纪念款球衣。效力水原三星三年,奥拉罗尤一共出场98次、打入7球,司职后卫的他因此也被誉为该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外援之一。

由于韩国K联赛尚在进行过程,水原三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苏宁方面,也少了吴曦、谢鹏飞、阿不都海米提、黄紫昌、张凌峰等国字号球员,结果此役最终以0比0收场。而在两天前(8月25日),苏宁队3比0击败韩国二级联赛队伍富川FC,特谢拉首开纪录,高中锋冯伯元下半场完成梅开二度。

而令奥拉罗尤颇为欣慰的是,之前反复受伤的大将吉翔,终于可以伤愈复出。对阵水原三星,他甚至首发上场司职右后卫。据记者了解,本来吉翔是在里皮准备40强赛的计划之中,但在上月中旬进行沟通之后,发觉吉翔的伤情很难赶上香河、广州集训。出于保险起见,最终令其同苏宁队赴韩夏季拉练。“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休息,身体状态现在得到一些恢复。自从抵达韩国以来,球队的训练强度很大、对抗节奏很快。好在战罢两场比赛,全队现在的状态,都已经调整到实战标准。接下来,就要进行一些技战术强化,以便全方位准备9月13日同广州恒大的比赛。”吉翔表示。

根据安排,苏宁队将在9月3日,进行本期韩国拉练的最后一战,对手同样来自韩国K2联赛。随后全队将于4日返回国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