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探班”男篮,用06年成功鼓励意大利争夺世界杯

罗宾09-02 07:30 体坛+原创

意大利男篮在世界杯首战中表现非常强势,大胜菲律宾46分,展现了球队的实力。不过,在很多人看来,意大利虽然实力不俗,但距离冠军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对此,曾经带领意大利男足在世界杯上夺冠的里皮并不认同,他在“探班”意大利男篮的时候,就鼓励男篮的小伙子们相信自己。

“在与菲律宾的比赛中,大家都非常喜欢你们在场上的态度,”里皮说,“通过这场比赛,我看到了你们每个人的性格和意志,你们都愿意成为彼此的伙伴和搭档。我还是要说,在这样的世界级大赛中,赢得第一场比赛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可以帮助你们建立起来更多的自信,也可以让接下来的表现更有延续性。”

里皮执教国家队最为杰出的成绩,就是2006年率领意大利夺得世界杯冠军。而当时的意大利队也并不被看好,但他们最终被里皮捏合成为一个整体。“我跟萨凯蒂教练(意大利男篮主帅)有着一样的理念,他也明白这一身国家队的蓝色战袍有什么重要的意义。我们的优秀儿郎,在代表意大利出战国际比赛的时候,才会爆发出一种激情,这种激情是任何俱乐部赛事都无法比拟的。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我们为什么不相信自己呢。”

这样的鼓励从别人口中说出,可能不会有里皮这样的力量。毕竟他率队夺得世界杯的一幕,是意大利足球新世纪里最为辉煌的时刻,而意大利男篮的小伙子们也深知这一点。

“有里皮这样的重要人物来看我们,绝对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意大利男篮的大将贝里内利说,“他跟我们讲了他带队打世界杯的事情,还告诉我们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他还称赞了我们五个球员在场上打的很好,激励我们像当年赢下足球世界杯那样去努力。我们当然希望这在今年可以给我们以帮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