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伦敦德比就是要精彩对攻!枪手热刺各踢半场好球

刘川09-02 0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日的北伦敦德比,又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阿森纳和热刺最终在酋长球场战成2比2平,两队在积分榜上各取1分。不过前4轮战罢,英超的几支争四球队却无一排名前四,阿森纳虽然和第四的水晶宫同积7分,但是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掉到了第五,而热刺,曼联和切尔西则同积5分,和谢菲联一道占据了英超从第8到第11名的位置。

阿森纳是英超历史上整个9月胜率(61%)最高,获胜场次(60场)最多的球队。他们上次在9月份输掉北伦敦德比还要追溯到整整50年前:1969年的9月的北伦敦德比,这之后在9月份进行的10场德比大战,枪手取得6胜4平的不败战绩。

比赛开局的前10分钟,阿森纳攻势极猛,他们的高位压迫战术让热刺一度无法进入主队的半场。然而枪手的防线稍有松懈,热刺就立刻取得领先。客队开出的球门球被枪手漫不经心的放到了本方半场,孙兴慜一脚看上去轻描淡写的直传球瞬间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之后拉梅拉的单刀球被莱诺扑出,但是德国门将却出现了脱手失误,皮球被赶上的埃里克森补进了空门。

埃里克森凭借此球也成为了在英超首位打进50球的丹麦球员,他也是热刺在英超时代首位进球和助攻数据双双达到50的球员。BBC的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认为此球完全来自阿森纳后防的慷慨馈赠:“热刺在这次进攻前一直被阿森纳压迫在自己半场,然而孙兴慜这脚直传就这么轻松的洞穿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大卫·路易斯之间的空档。而即便如此,拉梅拉的射门也威胁有限,但是这脚例行公事的射门却被莱诺不可思议的打到了埃里克森脚下,不过这仍然不算是他的个人失误,而是阿森纳整条防线在一系列漫不经心失误下酿成的恶果。”

热刺第一次像样的进攻尝试就取得了领先,这立刻让阿森纳全队在场上心神不宁起来。之后埃里克森和孙兴慜先后以远射威胁阿森纳球门,不过这两次莱诺都以精彩的扑救将其拒之门外。其中尤其以飞身托出孙兴慜射向球门右上方死角的扑救最为精彩,BBC的名宿评论员萨顿认为光是这次扑救就足以让德国人将功补过:“他在之前那次丢球中犯下了技术错误,不过现在看上去更像是猝不及防的一次失误,因此这次扑救实在让人拍案叫绝。”

之后热刺的攻势越来越猛,枪手的中场也开始接连犯错,扎卡在一次防守中鲁莽的在禁区内铲倒了孙兴慜,这是一脚没有任何意义的犯规,因为当阿森纳队长做出铲断动作的时候,韩国人早已把皮球送到了队友脚下。凯恩随即在点球点准确命中,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当上半场接近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波切蒂诺的球队的7脚射门居然全部中靶,制造了两个进球,剩余的攻门几乎全部逼迫莱诺做出扑救。而阿森纳直到上半场结束前两分钟,才有第一脚中靶的射门,枪手的前6脚射门居然全部脱靶而出。

不过枪手总算在上半场的伤停补时找回状态,拉卡泽特在禁区内近距离怒射球门近角得手,将比分扳为1比2。萨顿认为阿森纳的半场落后只能归咎于自己:“总体而言,热刺是上半场表现更好的球队,但是阿森纳的麻烦都是他们自己惹出来的,第一个进球是他们后防的集体作品,而第二个失球则更加让人无语,我想所有阿森纳球迷都想质问队长:‘扎卡,你在做什么?你究竟是怎么想的?’”

阿森纳的进攻在下半场全面提速,埃梅里先是用塞瓦略斯替下了托雷拉,之后又用姆希塔良换下了拉卡泽特,不过他们直到71分钟才攻进扳平进球。贡多齐在中场送出长传,奥巴梅扬在禁区内将将赶上,将皮球捅进球门,2比2。前锋出身的名宿莱因克尔对加蓬前锋的这粒进球非常推崇:“奥巴梅扬的跑位告诉了你前锋该怎么进球,你得提前做出赌博性质的预判,然后提前抢占空间上的优势,而不是站在原地看皮球会落到哪去。事实上大多数时间,皮球并不会真的落到你提前预判的那个区域,但是一旦预判正确,你只需要轻轻将皮球叩进门里,奥巴梅扬给我们做出了一个完美的示范。”

10分钟后,阿森纳乘势再入一球,不过边裁判罚科拉希纳茨在传中时越位在先,而VAR随即也确认了边裁的判罚。之后两队的体能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虽然对攻维持到了最后一秒,但是双方的威胁射门都逐渐减小,最终2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这场北伦敦德比两队握手言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