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世锦赛中国夺3金1银排第3 收获6张东奥入场券

明君09-02 08: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赛艇世锦赛在奥地利林茨落下大幕,中国军团表现抢眼,收获3金1银的同时斩获6张东奥入场券,可以说交出了一张非常出色成绩单,而通过本届世锦赛的表现来看,中国赛艇实力较上个周期稳步提升,有望在东奥打一个大胜仗。

本届世锦赛新西兰收获4金2银,意大利拿到3金4银3铜,而中国队进账3金1银,位居金牌榜第三位。尽管老牌强队德国拥有6枚奖牌,不过战绩为3金3铜,由于没有银牌入账,因此位居中国队之后。而能在金牌榜竞争中力压日耳曼军团,中国赛艇的给力是不言而喻。

值得一提的是,3金也追平2006年世锦赛的金牌数量纪录。在所拿到的3金1银中有两个非奥项目,分别是张志远、陈森森、吕凡普、曾涛并肩作战,以5分53秒63赢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以及袁晓瑜、陈芳、吴强和程梦寅齐心协力,凭借6分36秒31收获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银牌。

如果以东奥为终极目标,在两个奥运项目上成功登顶自然是更大喜报。其中在男子双人双桨决战中,张亮和刘治宇组合划出6分05秒680的成绩问鼎冠军,这个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两位小伙子在今年世界杯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站就拿到男子双人双桨冠军,这也是中国赛艇史上首次在男子公开级的世界比赛中夺冠。

此外,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做到巾帼不让须眉,在女子四人双桨决战一路领先,用实力扑灭了荷兰和波兰队的反扑气势,以6分34秒650率先撞线,值得欣喜的是,领先亚军波兰队有将近2秒的巨大优势。本赛季世界杯四位姑娘在少亮相一站比赛情况下成为世界杯总冠军得主,如今世锦赛封后,可见女子四人双桨绝对成为中国赛艇在东奥的重点夺金项目。

除了男子双人和女子四人双桨以冠军之势昂首进军东奥,中国队还拿到男子四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单桨入场券,总共拿到6个东奥项目席位,就冲奥大战的发挥来看,中国赛艇的本届世锦赛之旅也是不虚此行。

中国赛艇出征奥运以来总共拿到1金4银4铜,北京奥运占据天时地利与人和,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和张杨杨伦夺得女子四人双桨冠军,这之后中国赛艇就进入到难求一金的尴尬地步。接下来的伦敦和里约奥运分别仅收获1银和2铜,由此可见,中国队在奥运舞台完全是配角。然而这次世锦赛的成绩单,让我们对东奥充满了期待,至少有相当大机会超越过去两届战绩,特别是女子四人双桨组合将是夺冠大热,为中国赛艇结束北京奥运以来的金牌荒的重任,非她们莫属。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