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重重考验淬炼出更强大王蔷

刘七七09-02 08: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1日,美网女单第四轮较量中,仅存的中国金花王蔷直落两盘横扫2号种子、前世界第一巴蒂,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

去年同期,王蔷在美网“杀”进第三轮,刷新了她在美网取得的最佳战绩,随后便开启了豪夺1670分的亚洲赛季。从广岛、广州、武汉、北京到香港,王蔷取得了1冠1亚3四强的成绩。作为上赛季表现最好的中国球员,她也毫不意外地获得了珠海精英赛颁出的一张外卡。持外卡参赛的王蔷延续了整个亚洲赛季的疯狂表现,幸运地递补进半决赛后,横扫穆古拉扎打进了当赛季第四个女单决赛。

面对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一次决赛,王蔷虽然有些疲惫,但还是尽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无奈对手的手感和状态都更胜一筹,她遗憾地与冠军失之交臂。巧合的是,那场比赛击败王蔷的正是她在这场美网女单突破之战中所战胜的对手——来自澳大利亚的前世界第一、新科法网冠军巴蒂。

如果回看王蔷去年年末对阵巴蒂的那场比赛,就不难发现中国金花在这一年里的进步。其实今年对于王蔷来说可谓困难重重,陪伴王蔷完成华丽蜕变的功勋教练麦克纳马拉因病离世,她又遭遇了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一度弯腰都十分吃力,比赛更是难以为继。

但这些考验似乎淬炼出了一个更强大的王蔷。在与巴蒂的比赛中,她丝毫没有因为对手的高排名和大满贯冠军光环就心生畏惧。从比赛伊始她就盯准了巴蒂的强项之一——反拍切削不停追打,用凌厉的制胜分将对手重要的得分利器打到哑火。这一战术极大地挫伤了对手的信心,也把2号种子的布局全盘打乱。

更令人可喜的一点是,王蔷在关键分上敢打敢拼的态度。无论是在第二盘面对破发点还是在最终拼出的4个赛点,王蔷并没有因为对手的状态回升而产生波动,意志坚定地做好每一项技术环节,成功将机会转化成了胜利。

打进八强让王蔷本站的积分已经比去年涨了300分,也大大缓解了她在亚洲赛季的保分压力,排名也有机会再创新高。接下来王蔷将在美网八强战中静候小威,美网结束之后,她还将连续四周分别出战郑州、广州、武汉和中网的比赛。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我们也期待王蔷能继续在美网和即将到来的亚洲赛季创造惊喜。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