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篮不分家!里皮助阵意大利 莱万关注中波生死战

高雯09-02 1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足球和篮球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体育运动,在男篮世界杯火热进行之际,国足主帅里皮、北京国安球星张稀哲等人都来到现场观战,而波兰足球当家明星莱万多夫斯基,也关注到中国男篮与波兰男篮今晚的生死对决。

作为意大利人,里皮当然选择去现场观战意大利男篮比赛,而意大利男篮和菲律宾的比赛在佛山进行,这也方便里皮去为同胞加油助威,因为他即将带领中国队在广州集训备战世预赛。值得一提的是,里皮还在现场遇到了执教中超深圳队的老乡多纳多尼。2006年里皮离开意大利国家队后,正是多纳多尼接过了银狐留下的教鞭,他们也是多年的好友。

这场比赛中,意大利男篮以108比62轻松击败菲律宾,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喜欢队员们的态度,每个人都为比赛做好了准备,这件蓝色球衣包含了别样的情感,他们都知道这件球衣的意义,俱乐部的比赛是完全无法相比的。在如此重要的赛事里,获得开门红是很重要的,这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信心。”

而在让为意大利男篮提意见时,里皮果断拒绝,并调侃说:“我没有什么建议。不然我不仅会告诉应该怎么赢,还会告诉怎么从小组赛出线,比如2010年。(意大利男足作为卫冕冠军,却在2010世界杯小组赛中出局)”不过里皮表示,世界杯比赛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为什么不相信意大利?

张稀哲和袁晓艳一起前往五棵松为中国男篮加油助威,袁晓艳表示:“第一次看篮球比赛的现场,今天我是翟晓川的小球迷,中国队加油!晓川加油!”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以70比55大胜科特迪瓦,翟晓川拿下10分8篮板。

在中国男篮比赛前,目前在西班牙人效力的武磊也为中国男篮加油:“男篮将士们,祝你们好运,为你们加油!”国安球员张玉宁也写道:“男篮兄弟们加油!为国而战,大胆出手,去创造历史吧!”恒大新星韦世豪表示:“男篮队员们,这次世界杯看你们的!”鲁能门将王大雷留言:“为梦想大胆出手!和我一起,为中国男篮加油!”

拜仁巨星、波兰神锋莱万多夫斯基表示:“男篮世界杯已经开幕啦,相信作为东道主,各位中国的朋友们一定很兴奋吧,那么欢迎在为中国队加油之余也多多关注我们波兰队,希望两支球队在这次盛会上都能发挥优异,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