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重逢!华夏韩国拉练 谢峰亲赴首尔拜访车范根

泰坦09-02 15:11 体坛+原创

据河北华夏幸福官方报道,韩国拉练迎来难得的休息日,在代理主教练谢峰的带领下,领队张朝松、教练黄庆良一行三人驱车一个半小时来到了首尔,看样子教练组是专程而来。

按下门铃,一个熟悉的身影前来迎接,没错,他就是韩国著名前国脚车杜里。原来,谢指导一行今天特意来拜访的是韩国足球教父级人物车范根一家。

走进车范根的家,门口迎接的车夫人一个亲切的拥抱欢迎了谢指导,老友重逢的感觉似曾相识。得知教练组要过来,车范根指导特意从外地赶回首尔家中。等待的时间,欣赏书柜上车指导当年踢球时的照片。作为运动员,车范根的职业生涯十分显赫,308场的德甲比赛中打进了98粒进球。两次作为主力球员夺得欧洲联盟杯冠军。2017年,车范根更是被评选为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随后走上教练员岗位,车范根获得了亚洲最佳教练员的称号,带队成功打进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

正在我们欣赏一座座奖杯的时候,车范根指导回来了,与谢指导同样是一个拥抱,却蕴含着师徒多年的情谊。

1998年从世界杯上铩羽而归的车范根,中途接手深圳平安,当时球队的队长就是如今的幸福主帅谢峰。师徒共事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半时间,但深厚的感情就在这段宝贵的时光中建立。随后的二十年,车指导与谢指导一直保持联系,谢指导说他能够走上职业教练员的道路,车指导给了他很多的帮助和启迪,同时更树立了榜样。

师徒难得相聚,深入的交谈自然是必不可少。谢指导把中超联赛的格局、球队的近况与车指导进行了介绍。同时,针对现阶段中韩足球的差距,特别是青少年培养也进行了探讨。谢指导也表示在与恩师的沟通过程中收获匪浅。

另一旁忙碌的厨房,车夫人亲自下厨,为教练组准备丰盛的晚餐。要知道在韩国,家宴是对于客人最高级别的接待。车指导说下一次有机会再来首尔,欢迎球队所有的队员来家中做客。

离别之际两个人的手紧紧相握在一起,车指导再叮嘱几句。相送走出家门口,车指导特意将谢指导送上车,还殷殷叮嘱司机一路平安。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久别重逢的欣喜则会留存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