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美网“连升两级” 中国金花四大满贯皆有突破

爬爬09-02 16:0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在经过了半年多的不温不火之后,回到自己最擅长的硬地赛季,王蔷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她先是在美网女单第三轮中战胜法国人费罗,第五次冲击大满贯16强终于如愿以偿,紧接着她又击败了今年的法网冠军、在通往深圳年度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巴蒂,职业生涯首次跻身大满贯女单八强!

王蔷也成为继李娜、郑洁、彭帅和张帅之后,第五位打入大满贯女单八强的中国金花,在美网则是继李娜和彭帅之后的第三位。去年在巡回赛和排名上都取得重大突破之后,王蔷本赛季在大满贯上惊喜连连,她在澳网和温网都是打入了第三轮,创造了个人在这两项大满贯中的最佳战绩,而来到美网她更是再接再厉,终于将自己的最好成绩连升两级!接下来面对小威,无论结果如何,都已经是一个巨大的胜利了。

本赛季不光是对于王蔷来说,而且对于所有的中国金花来说,都是一个突破之年。年初的第一个大满贯澳网上,张帅和斯托瑟搭档拿到了女双的冠军,张帅也因此成为郑洁、晏紫、孙甜甜、李娜和彭帅之后,第六位拿到大满贯成年组冠军的中国金花。

来到法网之后,又一对全新的中国女双组合郑赛赛和段莹莹取得了突破,两人合力首次打入了大满贯决赛;紧接着在一个月之后的温网上,徐一璠搭档加拿大人达布洛斯基,同样打入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决赛。这两对组合虽然最终都未能夺冠,不过依然创造了个人生涯的最佳,同时也让连续三个大满贯女双决赛中都有了中国金花的身影。

同样是在温网,张帅在单打赛场上也完成了突破,她一路上击败了加西亚和沃兹尼亚奇两位种子选手,生涯首次打入温网女单八强,成为继李娜和郑洁之后,第三位做到这一点的中国金花,另外这也是她继2016年的澳网之后,生涯第二度打入大满贯八强。

其他人中,今年创造了个人最高排名、拿到生涯首冠的王雅繁,在澳网和温网都是首次打入第二轮,而朱琳也在美网拿到了个人生涯的大满贯首胜。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美网当中,总共有王蔷、张帅、郑赛赛、王雅繁、朱琳、彭帅、王欣瑜和王曦雨八位中国金花进入单打正赛,创造了同一届大满贯同时入围正赛的人数新纪录!

本届美网中国金花的旅程还未结束,接下来王蔷会冲击单打四强,而徐一璠搭档达布洛斯基也将冲击女双四强,段莹莹和郑赛赛则要冲击女双八强,也许还有更多惊喜等着她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