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2 | 中国男篮战斗刚刚开始

ttplus09-02 12:56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中国男篮战斗刚刚开始

虽然已经9年未在国际大赛上斩获胜利,但中国男篮从未放弃过努力。终于,在北京时间8月31日,在中国篮球的圣地五棵松,中国男篮在世界杯首场比赛当中,以70比55击败了9年前就曾击败过的科特迪瓦,取得了世界杯开门红。不过,对于志在小组出线的中国男篮来说,接下来与波兰的一战,才是真正战斗的开始。对中国男篮来说,首战除了胜利的结果,郭艾伦的出色发挥、“三后卫”奇兵的作用,都让他们对未来更有信心。而这些帮助中国队在首战收获胜利的元素,也将在与波兰的比赛中经历全新的考验。

重点导读

国字号 | 升级版里家军启航

9月2日中午,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广州集结,备战10日的中马之战。除了留洋国脚武磊3日飞赴羊城报到,其余25名球员,都按规定时间到达希尔顿酒店。平均年龄27.7岁,中国队相比年初亚洲杯年轻许多。但阵中真正拥有世界杯预选赛上场经历的球员,仅有寥寥10人。这是一支新中国队,也是一支升级版里家军。

中超 | 亚冠示警世预赛 联赛赛程需调整

明天(2日),里皮所率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将重新在广州集结,为世预赛40强赛首仗客场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进行准备。这其中,缺席了国足第一阶段香河集训的恒大与上港两队的球员当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遗憾的是,这两家俱乐部的球员们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角逐中,未能利用主场之利获胜为国足报到助兴,也让人担忧其能否第二回合在日本闯关成功。上港与恒大两队在比赛中明显发挥不佳、状态不好,这很大程度上与国内联赛赛程的安排有关系。甚至可以说,这两队甚至包括国家队,都在为年初赛程安排的不合理而付出代价,或许国足所受到的不利影响也会在随后的比赛中慢慢叠现。鉴于此,记者提议随后的联赛赛程有必要重新进行调整。

意甲 | 超级乌龙翻盘超级翻盘

有的时候,足球就是这么的奇妙。尤文图斯大比分领先那不勒斯的比赛却在下半时风云突变,被对手连追3球战成3比3。就在很多人以为这场比赛将以平局告终之时,或许上天都想让这个剧本再神奇一点,于是库利巴利成为补时阶段的关键人物——4比3——库利巴利上演的超级乌龙让那不勒斯的努力付之东流。

西甲 | 巴尔韦德纠错,皮克反纠错

巴萨客场被升班马奥萨苏纳2比2逼平,虽然下半场上阵的法蒂和阿图尔为巴萨一度反超比分,但因为皮克的一次手球,奥萨苏纳利用点球扳平了比分。新赛季开局,巴萨两个客场只拿到1分,丢了5分,球队的磨合还需要一段时间。

西甲 | 回家?倒贴2000万也不行!

内马尔的肥皂剧结束了,最终巴萨未能满足巴黎的高要价,巴萨通知内马尔尽了一切努力但无法在今夏让他重回巴萨,这让内马尔非常伤心。上周六,西班牙媒体、法国媒体和巴西媒体同时得到了消息,内马尔今夏已经不可能转会巴萨,除非最后出现非常大的意外,内马尔将至少再在巴黎踢一个赛季。

英超 | 利物浦从未如此坚挺!

在客场3比0战胜伯恩利之后,利物浦在国际比赛周之前顺利拿下了联赛四连胜,4战12分的积分将确保他们至少将榜首的领先优势保持到9月14日。截止目前,红军已取得跨赛季英超13连胜,创造全新队史纪录。而在当天曼联和切尔西纷纷掉队的情况下,英格兰媒体也认为红军和曼城已经在本轮正式为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争夺战定下了基调:两队的进攻火力让其他球队望尘莫及,而最终球队的净胜球数可能会在争冠的收尾阶段扮演重要角色。

英超 | 索帅的苦难,永远在下轮

本轮英超早场做客南安普敦,此前连续两轮点球不进的曼联低迷依然,面对第73分钟便被罚下一人的主队,仅靠丹尼尔·詹姆斯的赛季第3球战平对手。核心博格巴状态低迷,而脆弱的防线本场又定位球失守,球队创意有限、深度不足的现状,渐有加剧之势。

德甲 | 库鸟没起飞,二娃没认输

主场迎战排名垫底、赛季开局各项赛事3连败的美因茨,你当然期待拜仁会赢得轻松加写意。特别是考虑到过去2个赛季,拜仁在主场净灌了对手10只光蛋,这场比赛就更加不会有任何悬念。而最终,6比1的比分完全符合预期。只不过,比赛过程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在今夏四大新援——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帕瓦尔、佩里西奇和库蒂尼奥第一次联袂首发的情况下,拜仁竟落后了足足半个小时,又有超过20分钟不曾有一次像样的进攻,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欧冠 | 英超小组热身观意西虎斗

8月29日,2019-20欧冠小组赛抽签揭晓。继上季包揽欧冠、欧联决赛名额之后,新赛季英超四队均如愿抽到好签,而近年来持续与死亡之组结缘的巴萨,则与上季小组对手国米、欧冠改制至今从未交锋的多特蒙德,组成崭新的死亡之组。此外,皇马VS巴黎、尤文VS马竞等近年来的淘汰赛戏码,也将在小组赛重现。

网球 | 好运?纳达尔的考验刚开始

避开了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梅德韦杰夫三大热门,所在下半区首轮又有四位TOP10提前出局——如果这样的好事还嫌不够多的话,第二轮对手又在赛前因伤退赛!拥有这样好运气的人正是纳达尔。

竞技 | 中国柔道东奥再无金?

8月31日,正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9年世界柔道锦标赛结束了男女14个级别的角逐,和去年世锦赛一样,中国队同样一牌未获,夺得女子78公斤级第7名的马振昭是唯一闯进前8名的国手。过去7届奥运会,中国柔道队届届有奖牌入账,种种迹象表明,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柔道很可能面临“一牌难求”的窘境。

扣篮 | 冲小组赛第一 男篮吃一堑长一智?

男篮世界杯首轮比赛裁判成为争议点之一,但这背后透露的是国际篮联吹罚规则的变化。中国男篮争取小组出线,甚至要冲击小组第一,需要更好地适应新规则。首战“吃亏”或许会让男篮将士吃一堑长一智。第二战面对波兰,中国男篮务必需要注意规则并控制情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