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时隔三年再次败给伤病 噩梦重现他将何去何从

弈桑09-02 11:59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死亡签表加肩伤复发,让德约科维奇的本届美网之路如履薄冰,前三轮虽未丢一盘,但那不过只是大战之前的小试牛刀,所有人都明白,他真正的考验要从第四轮开始,瓦林卡、梅德韦杰夫、费德勒、纳达尔,每一个人对此刻的他来说无疑都是一道难关。

但是没有人想到的是,这一次他竟然连第一关都没能闯过,瓦林卡就像是专门为德约定制的阻击手,总是能在他最需要的时候完成致命一击。男单第四轮的这场比赛,受制于左肩的伤势,德约反拍发挥相当离谱,在瓦林卡强大的单反压制下失误频频,这让他丧失了最强大的得分武器,而在瓦林卡高质量的一发面前,德约在接发球方面能做的文章也不多。

所以,当在第二盘连发两个双误被反破之后,包括德约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明白,这场比赛他大势已去。输掉第二盘之后那次肩部按摩,更像是一个提前释放出来的讯号——退赛已变得不可避免。在前一天的训练中,有不嫌事大的球迷大喊:“你怎么还不退赛”激怒了德约,他多希望通过保守治疗让情况能够得到缓解,不再给球迷留下退赛的把柄。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一轮对上自己的大满贯克星瓦林卡,对方厚重的反拍让德约在回球时承受了更大的压力。其实理性来说,即便这一轮没有遇到瓦林卡,但以德约目前的身体状况,无论接下来对梅德韦杰夫、费德勒还是纳达尔,恐怕都是凶多吉少,从这一点上或许应该感谢瓦林卡,让他不再对伤病有更多不切实际的幻想,否则每一次前进对脆弱的肩膀来说都无异于火上浇油。

这次受伤的代价是惨痛的,从2007年到2018年这12年间,除了2017年因伤没有参赛之外,德约其余11次在纽约都至少打入了半决赛,美网是他在四大满贯中成绩最稳定的一个,而今年这个纪录被无情终结了。而在“通往伦敦”冠军积分榜上,德约也会被纳达尔进一步拉大差距,年终第一也变得岌岌可危。

当然更令人担心的还是他的伤势,2016年那次受伤的后果现在看来依然触目惊心,让德约荒废了整整两年的时间,而这一次的情况看起来同样不妙。虽然我们对伤病的严重程度一无所知,德约谈起来也只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但是从他在场上反拍和发球大受影响来看,或许比想象中更为严重。

只是不知道这一次,德约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上一次他为自己的以拖待变付出了惨痛代价,这一次也许需要当机立断。现在全年的四大满贯已经全部结束,他会不会放弃赛季剩余比赛,安心养伤以待来年卷土重来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