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教练组派驻中国!爵士支援铁三角世界杯之旅

董倡硕09-02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斯玛特、杰伦·布朗、塔图姆、沃克,本届世界杯美国队参赛名单中有三分之一的球员都来自凯尔特人。除开绿军,要说为本届赛事出力最多的,就是犹他爵士了。球队三线核心戈贝尔、英格尔斯和米切尔都已经代表各自的国家完成了亮相。

很多人认为,在宝贵的休赛期继续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会大幅度减少球员们的休息时间,增加身体负荷,给下个NBA赛季造成负面的影响。不过,在爵士主帅施耐德看来,国际比赛的经验有着很重要的价值。

“世界杯和奥运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经历,这里面有很多的变量,我也和戈贝尔与英格尔斯进行了沟通。至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米切尔,我觉得他刚刚开始感受到为国家效力的那种特殊动力。对于我而言,只要球员们对这些比赛充满热情,并且调动积极性与竞争心态,那么他们就可以获得成长。我可以从米切尔身上看到这一点,他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比赛当中,也收获了很多。”

“英格尔斯的情况则和米切尔有些不同,他们的球队有点像黄金一代的阿根廷队,有一种独特的战友情,戈贝尔的法国队似乎也是如此。球员们都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从竞争中有所进步。”施耐德说道:“每个人都知道比赛将会存在对抗,就像你多打一个月的常规赛或者是征战总决赛一样。这半个月的比赛将会激发你的潜能,单单是听到这些曾经的队友在场上互喷垃圾话,就是一种很不错的全新体验。这就是国家队比赛能够带来的东西,其中传递出的纽带与荣誉感是很难复制的。这和NBA的比赛很不一样。”

尽管大量的比赛会带来受伤的风险,但是球员们的进步则会在下个赛季造福爵士。“我认为本次世界杯将会从很多方面造福爵士。我常常会听到人们说,米切尔通过这几个月的集训,加强了自己的防守,能够通过比赛打磨防守是很难得的机会。再加上领导能力以及比赛关键时刻中的决策能力,都将会帮助爵士在下个赛季更进一步。”

让球员们在今夏于国际赛场上锻炼,爵士队管理层绝不是随意开闸让鱼儿们尽情撒欢儿,球队也派出了多位教练组成员,前往各个举办城市,跟进球员们的训练情况,并且实时与球队进行交流和沟通。

“我们和米切尔的交流十分频繁,希望在每场比赛之后,都能够为他提供最及时的意见反馈。我们希望尽自己所能,去帮助米切尔进行赛后的总结与反思。同样,我们也选择了用相同的方式和英格尔斯与戈贝尔保持沟通。但是,我们并不会过多干涉球队和球员,毕竟在本届世界杯中,我们并不是他们的教练。”

“当然了,爵士的教练组可谓是世界上最了解他们的一群人,自然会给出他们最需要的支持。包括教练组、力量与身体状态调节教练和训练师,会如影随形保障他们的比赛与训练。即便他们身处遥远的中国,球队还是希望可以很好地保护他们,能够有自己熟识的教练陪在身边会有安全感,这很重要。与普通的休赛期相比,他们与球队的交流更多,我们也尽可能做到有求必应,这对爵士和球员来说都是好事。”施耐德透露,目前爵士队在中国派驻了两到三名助理教练,而在后方,也有更多的视频与表现分析人员坐镇,希望在每场比赛之后,为爵士、美国队和三位球员本人,提供最新鲜且及时的反馈。

“我们的助理教练约翰尼·布莱恩特和表现研究主管巴雷特·弗兰克都曾派驻拉斯维加斯,保障米切尔的训练,并且一路跟随美国队飞抵澳大利亚,继续照顾米切尔与英格尔斯的日常训练。另外,助教文斯·勒加扎、体育表现主管埃利奥特和菲利普斯,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跟随英格尔斯与澳大利亚合练。”

“除此之外,球队理疗师贝雷尔将会在中国服务我们的球员,助教詹森和以赛亚·怀特在休赛期之初就已经陪同戈贝尔在巴黎展开训练。”施耐德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道。为了给三位爵士球员做好后勤保障,球队教练组与医疗团队可谓是“倾巢而出”,遍布美国、澳洲、中国和法国,只为提供最及时的支援,免除后顾之忧。

拥有如此全面的后勤保障体系,爵士队的球员们也没有让老东家失望。在昨天结束的比赛中,米切尔、英格尔斯和戈贝尔领衔的美国、澳大利亚与法国均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各自的对手,三位球员也拿出了核心该有的数据表现和领导力。如斯奈德所言,国际比赛中球员们背负的国家荣誉感是NBA比赛所给不了的,这也能让他们激发并成就更好的自己。而更加强大的米切尔、英格尔斯和戈贝尔自然也会反哺爵士,助他们在来年群雄逐鹿的西部中,笑傲脱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