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名记评价八村垒首秀:卡板漏人真的太严重!

白亼09-02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昨天,万众期待的日本男篮新星八村垒在上海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秀。虽然反击暴扣算是略有闪光,但是总体来说,带病出战的八村垒在日本队揭幕战的表现的确是表现乏善可陈。全场比赛,这位奇才队的首轮秀10次出手仅有3次命中,得到15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日本也以67比86大比分不敌土耳其。与对面早些进入联盟的奥斯曼相比,八村垒落了下风。

在比赛结束之后,来自美国著名体育媒体The Athletic的奇才随队记者弗莱德·卡兹也给出了一份观察报告,列举了八村垒在本场比赛中最值得的注意的四个方面。

缺少进攻机会并非八村垒一人之过

进攻端,八村垒有时会在侧翼站定,等待队友为其拉扯出空间并将球交到自己的手上,投射空位三分。除此之外,他也会给队友提供定位掩护,并移动到低位试图要球单打。为了限制八村垒,土耳其方面将经验丰富的伊利亚索瓦作为八村垒的主要防守人。一旦小八接球,土耳其的协防与包夹一定会马上到位。作为日本队进攻端箭头,状态不佳的八村垒面对侵略性十足的防守,乱了阵脚。

即便八村垒通过挡拆找到错位机会,也很难在低位得到单打的机会。进入NBA之后,八村垒的角色将发生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比尔、沃尔、小托马斯将会吸引对手主要的防守注意力,八村垒的在进攻端的压力也会相应减少。与在日本队打球相比,走上NBA赛场上的八村垒反而能够更加自如的持球进攻。

不出意外,随后的捷克与美国队也将采用相同的策略来限制这位奇才新秀,这是一种挑战,也是他证明自己的机遇。

肘区是八村垒的绝对舒适区

与效力NCAA期间相同,八村垒非常喜爱在左右两侧45度角进行持球单打。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也称利用身体素质单吃伊利亚索瓦得手。在这个位置上拿到皮球,攻击篮筐将会是八村垒的最佳选择。

篮板卡位意识不足

虽然全场7个篮板的数据看起来中规中矩,但是如果你有仔细观看八村垒在比赛中的表现,就会对他的篮板能力大失所望。八村垒的7个篮板球大多在非对抗的情况下摘得。纵览比赛进程,八村垒不止一次在卡位对抗中失去身位。或许是发烧的困扰,也或许是意识的缺失,作为一位四号位球员,八村垒在卡板上的糟糕表现很有可能让他在赛季之初,便失去布鲁克斯的信任。

比赛末期,土耳其球员科尔克马兹的飞身补扣成为了第二比赛日的最佳进球之一,而背景板之中,就有本该卡住篮板位置的八村垒。

防守能力尚无法准确评估

八村垒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时有时无,阴晴不定,黑白无常。日本队用联防策略开局,随后转为更加传统的人盯人防守。当八村垒在盯防无球队员的时候,似乎精神并不够集中。这也让人再次心生疑惑,这般低迷到底是病痛所致还是意识欠缺?想要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还得需要更多的比赛来证明。

面对持球队员时,八村垒的防守还是相当靠谱的。他能够在不失去防守位置的情况下干扰对手的运控,面对挡拆,他也可以做出正确的选位,干扰对手内外的连线。换防之中,小八的横移脚步让人眼前一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