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扑抢令周琦成罪人 他用25分扼杀中国男篮!

孔德昕09-02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一个身影像猎豹一下从三分线内冲出,扑到了周琦略显散漫的边线击地发球,闪电般反击造成了赵睿犯规,然后用两罚一中把比赛拖进了加时,中国男篮到嘴边的胜利就这样飞走了。进入加时赛,最后时刻又是这位波兰前锋连续站上罚球线取分,助球队以79比76击败中国。

现在全中国球迷都会记住他的名字,波尼特卡。

在和波兰交手之前,中国男篮已经想到了他们的侧翼会遭遇巨大的麻烦,但现实远比想象中更加残酷。

波兰头牌、身高1.98米的侧翼波尼特卡彻底击穿了中国男篮的整条防线,将我们锋无力的问题放大到了极致。此役这位白人前锋出场全场最高的39分钟,独得25分9篮板3助攻4盖帽2抢断,攻防两端都给中国队制造了巨大的麻烦。可以说波兰能赢下这一战,波尼特卡是关键中的关键。

今日一战中国队原本迎来梦幻开局,首节一度领先达到12分,但波尼特卡生生靠着个人能力把差距追了回来。面对翟晓川,波尼特卡就用出色的爆发力突破冲击篮下;面对赵睿或者郭艾伦,他就强硬地挤到篮下背打;面对阿不都沙拉木,波尼特卡的速度优势更加明显。随着第二节最后4分钟郭艾伦和易建联由于犯规麻烦下场,波尼特卡连续攻击带领波兰打出了一波14比2,反超了比分。

半场战罢时,波尼特卡已经拿到15分2篮板3盖帽,6次出手命中5球,另外还在罚球线上7罚5中。没有任何三分出手,波尼特卡生生用一次次的冲筐撼动着中国男篮的防线。在那个时刻,有多少人中国球迷会感叹一句,“如果小丁和周鹏没有受伤该多好!”

这样的感慨随着比赛的推进愈发浓烈,特别是到了末节关键时刻,波尼特卡挺身而出杀死了比赛。在所有人都遭遇体能危机时,他依靠着出众的运动能力和嗅觉,连续利用杀伤罚球得分。当然了,还有第四节最后时刻那次致命抢断,那一球彻底改变了比赛的战局。

细节来看,中国男篮犯了很多不该犯的错,遭遇了很多意外麻烦。但从整体角度观察,波尼特卡是我们阻挡不了的绝对强点,他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最后时刻都站上罚球线,这绝不是运气可以解释的。另外别忘了,中国男篮遭遇犯规危机也和他有关,波兰前锋今天一个人就造成了中国队12次犯规。

最终,让中国付出代价的还是那块短板,我们要想更进一步,缺了侧翼是万万不行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