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多位华裔球员试训 泰达要求必须能进国字号

天谭09-03 11:20 体坛+原创

据天津电视台《体坛新视野》节目报道,近期,泰达迎来了几名试训球员,除了一名来自新疆的球员外,其余三名球员均是华裔,一名是澳大利亚籍,两名是秘鲁。

目前正在间歇期全力备战的泰达阵容比较齐整,此前有伤推迟归队的瓦格纳、阿奇姆彭和从国足归来的杨帆,目前都已经跟队训练。此外,在8月26日球队集中时,队员们发现球队多了几个新面孔,这里面,包括此前被外界报道的秘鲁籍华裔球员马丁·陈。身高185cm的马丁·陈出生于1998年,今年21岁,司职中后卫,职业生涯至今先后在利马联盟队、水晶宫体育队、圣马丁大学队和运动男孩队效力。本赛季,马丁·陈已为运动男孩队首发8次。和已经加入国足的艾克森一样,马丁·陈尽管曾经入选过秘鲁国青队,不过并没有上过场。因此,马丁·陈如果能够入籍中国,将有资格代表国足出征。

除了马丁·陈之外,泰达还有一名秘鲁籍华裔球员在试训,该名球员是一名中前场的攻击型球员,在国字号出场纪录和血缘等条件上和马丁·陈一样,年纪比马丁·陈还要年轻,是一名U19球员。

另外还有一名U23的澳大利亚籍华裔球员同样在泰达试训。如果能够通过泰达队的试训,上述三人也可以随时办理入籍手续。除了三名华裔球员外,此次来泰达队参加试训的还有一名年轻的新疆球员。上周六(8月31日),泰达队进行了一场队内对抗赛,四名试训球员都得到了登场机会。那场比赛后,四名球员的试训暂告一段落,他们能否加盟泰达队,则取决于主教练施蒂利克的评估意见和俱乐部的转会运作。

此前,泰达便有过归化球员的意向。球队在西班牙拉练期间,瑞士籍华裔球员杨明阳便来到泰达队试训,不过由于实力原因,他最终未能留下。不过,这也说明了泰达对于入籍球员的态度一直是“宁缺毋滥”,极为谨慎。据了解,泰达方面的态度是,首先,归化球员必须要有出众的实力,起码具备进入国字号球队的潜力;其次,在归化手续方面也要完全合法合规,这两点是必要条件。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名试训华裔球员都很年轻,都是U23球员,对于泰达来说,能够找到合适的潜力股不但能够帮助球队提升实力,甚至还能解决困扰自己的U23政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