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盘点·大势】热闹有故事 五大联赛支出全提升

闫羽09-03 12: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随着9月3日的正式到来,欧洲五大联赛能均已关闭了2019年的夏季转会窗口。从最初的各种流言横飞,到关窗前最后一天还有伊卡尔迪、姆希塔良等人的火速租借转投,欧洲足坛可以说是经历一个热闹且充满故事的夏天。英超继续保持着强劲的购买力,西甲也重新开始活跃,而意甲、德甲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显得比较活跃,欧洲五大联赛的总体投入都有一定提升。不过也有一些人们原本期待的“惊天转会”并没有成为现实,比如内马尔就还是留在了巴黎,最近几年开始的球星价格疯涨看上去暂时还没有无节制发展下去。

2019年夏窗五大联赛总支出榜(据德转)

马德里发力,西甲紧追英超

首先必须肯定,这个夏天依然是可以划归到“疯狂级别”的。单以英超的情况来看,20支球队引援投入总计14.1亿英镑(德勤数据)就属于历年来的最高水平之一,仅2017年夏天的数据比这略高一点。而这还是在利物浦“最已阵”,切尔西被禁转的情况下达成的,可见英超购买力之强大,球员转会市场之繁荣。

在这其中,8000万英镑的马圭尔刷新了世界最贵后卫的最高身价。一向以吝啬著称的阿森纳也带头打破了本队队史引援纪录,以7200万镑的价格引进边锋佩佩。再加上烧钱一点不手软,引援投入总计超过1.25亿英镑的升班马维拉,这个夏天的英超有太多转会故事值得我们去回味,也让他们继续保持了“欧洲第一烧钱联赛”的头衔。

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统计,西甲在2018年夏窗的投入不足10亿欧元,当时已落在了意甲后面。然而随着皇马在今年夏天的重返市场,以及马竞的巨资换血,西甲在2019年夏窗的引援支出数字已经飙升至13.2亿欧元,在五大联赛中仅次于英超。而在这其中占大头的当然是传统三强,皇马引进阿扎尔、马竞引进费利克斯以及巴萨引进格列兹曼,球员单价都超过了1亿欧元。

不仅仅是三位“亿元先生”,三家也都还有其他价值不菲的引援,皇马有约维奇、米利唐、门迪,巴萨则有德容,马竞的总引援投入也超过了2亿。这可以说是相当可怕的数字。不过三队均非只花不赚,尤其是马竞。虽然该队以1.26亿欧元从葡超本菲卡买断小将费利克斯,打造出今夏的标王,但由于卖出了格列兹曼、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罗德里等大将,他们这个夏窗除掉引援支出后,账面上其实还有近7000万千万欧的收益。

意甲继续抢戏,德法不甘寂寞

在西甲重新发威以后,意甲没能像一年前引进C罗那样轰动世界,但从总体而论,意大利球队在转会市场上的活跃程度却比2018年夏天有过之而无不及,总投入达到11.8亿欧元,比一年前的11.4亿欧还要略多。

一方面尤文依然在围绕着C罗改造球队,从用高薪吸引到拉姆齐、拉比奥特等自由球员,到打动德利赫特拿下欧洲金童中卫,老妇人为打造出一支足以夺取欧冠桂冠的队伍可谓是动了不少心思。另一方面,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等觊觎联赛冠军的队伍也不甘寂寞,尤其是国际米兰,在前尤文总经理马罗塔的指挥下完成了多笔令人叫绝的买卖。从分期付款拿下卢卡库,到让曼联承担大部分工资租借桑切斯,国际米兰在夏窗投入不少,但实际花销又绝不夸张。

比较有意思的是,不仅仅国际米兰吃进了两名英超球员,罗马也分别从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三强租借到扎帕科斯塔、斯莫林和姆希塔良,其中后两位还是英超关窗之后才成行,看起来意甲已成为了英超“弃将”的疗伤圣地。不过今夏最贵的“弃将”并不在意甲,而是从西甲去到了德甲。

库蒂尼奥离开巴萨,租借加盟拜仁,暂时只会花去德甲冠军850万欧元的租借费。这开销与部分球迷曾经期待的“豪购”有不小的差距,但即便如此,8000万欧买进卢卡斯·埃尔南德斯,3500万买断帕瓦尔,拜仁也算是为增加德甲的引援总投入数字作出了一定贡献。而整个联赛之中显得最为积极的则是多特蒙德,在5月份就一口气官宣了3名新援,随后还迎回了胡梅尔斯。

虽然由于球员单价都不算很高,多特蒙德乃至整个德甲的投入放在整个欧洲来看就不显得特别出众,但他们还是成功反超了法甲。根据“德转”数据,德甲今年夏窗总计支出为7.42亿欧元,法甲则有6.7亿。由于最为土豪的巴黎圣日耳曼没有再像过去两年那样继续搞出亿元先生,法甲今夏的热度有所降低,但内马尔的转会肥皂剧还是赚足了眼球。另外如摩纳哥、里昂、里尔等球队在高价卖出不少主力后,也花大笔资金补强了球队,其中摩纳哥投入超过亿元,后两队的花销也在8000万以上,所以法甲总体的引援支出还比去年有所提高。

内马尔冬窗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