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五盾奖揭晓 C罗击败贝席费利克斯连续第4次得奖

小中09-03 12: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2日,2019年葡萄牙足球“金五盾”奖揭晓,C罗击败曼城边锋贝尔纳多·席尔瓦和马竞19岁少年前锋若昂·费利克斯等人,当选2019年葡萄牙足坛最佳球员。

2015年第一届“金五盾”奖由葡萄牙足协举办,评出世纪(百年)最佳球员等奖项。2017年、2018年和2019年,“金五盾”奖变成年度评奖,改由葡萄牙足协跟葡萄牙全国足球教练员协会和葡萄牙职业足球运动员工会合搞。迄今为止,C罗已经是第4次拿奖。

2017年3月20日,2018年3月19日,第二届和第三届“金五盾”奖揭晓,C罗凭借在此前一年的出色表现获奖。今年的“金五盾”奖,考评的则是在2018-19赛季的发挥。之前两届年度评奖,提名入围球员为3人,这一次则变成5人。

前两次捧杯,C罗分别击败的是佩佩和帕特里西奥以及帕特里西奥和贝尔纳多·席尔瓦,这一次,他击败的除了费利克斯和贝尔纳多·席尔瓦,还有英超狼队中场鲁本·内维斯和里斯本竞技中场布鲁诺·费尔南德斯。

男足方面,最佳主教练不是率葡萄牙国家队捧得欧洲国家联赛冠军的费尔南多·桑托斯,而是带领本菲卡捧得葡超冠军的布鲁诺·拉热,年度最佳男足球队奖则被本菲卡队争得。最佳男足梯队教练则是波尔图U19青年队主教练马里奥·席尔瓦,他率队夺得欧足联青年联赛冠军,那是葡萄牙球队史上第一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

对于“金五盾”奖颁奖典礼,C罗特别重视,每次都现场出席。由于率队夺得2016年法国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费尔南多·桑托斯2017年3月20日捧起“金五盾”奖。2018年那届,最佳男足主教练是莱昂纳多·雅尔丁。今年这届,桑托斯没拿到年度最佳男足主教练奖,但他却获得了“白金五盾”奖。

“白金五盾”奖相当于终身成就奖。2015年第一届“金五盾奖”是为庆祝葡萄牙足协成立百年而举办, C罗当选世纪(百年)最佳球员,穆里尼奥当选“世纪(百年)最佳教练”。C罗成百年最佳,尤西比奥往哪里放?葡萄牙足协向已故的“黑豹”颁发了“白金五盾”奖。这一次,桑托斯则成为捧起“白金五盾”奖的第二人。更令人感动的是,为桑托斯颁奖的不是别人,是他只有几岁大的孙子。

今年的“金五盾”奖共设15个奖项,每个奖项提名5人或5队。75个获提名个人或球队是由“金五盾”奖委员会选出,葡萄牙前巨星路易斯·菲戈是委员会主席,另有7名委员,其中有波尔图和葡萄牙队前门将维托尔·巴亚。葡萄牙联赛球队的主教练和队长有投票权,他们投票的权重为60%,而球迷网上投票的权重为40%。

发表获奖感言,C罗谈到了所谓的“强奸案”对他的影响。他说:“这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在个人层面。”而接受葡萄牙足协官方电视台Canal 11采访,马竞新援若昂·费利克斯则对新赛季充满了憧憬。他说:“现在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我之前没敢梦想过。一切都进展得非常好。我们领跑西甲,我们希望结束时也是这样。”

没能当选欧足联最佳球员,C罗在“金五盾”奖颁奖典礼上还是很高兴。

9月2日的颁奖仪式上,还揭晓了2018-19赛季葡超最佳阵容,本菲卡6人入选,波尔图4将获奖,而里斯本竞技只有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一人。波尔图4将是门将卡西利亚斯、中卫米利唐、边后卫阿莱士·特莱斯和后腰达尼洛。

上赛季本菲卡葡超夺冠,费利克斯也入选葡超最佳阵容。除他之外,本菲卡还有5人当选,他们是前锋塞费罗维奇、拉法·席尔瓦、中卫鲁本·迪亚斯、边后卫格里马尔多和中场皮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