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7位90后00后“零满贯”夹击 38岁的小威能否突围?

爬爬09-03 14: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今年美网女单八强阵容决出后,我们会发现没有一位世界前四,也没有前三个大满贯的冠军得主,这也意味着连续第三年,四大满贯将会被四位不同的选手瓜分。

世界前四均无缘女单八强,这听起来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似乎给人一种“这届美网太冷”的假象,但仔细看看这份名单却发现并非如此。首先,八强中竟然没有一位非种子选手,这在今年的四大满贯中还尚属首次。可别忘了,澳网的柯林斯、法网的阿尼西莫娃和万卓索娃、温网的斯特里科娃,前三项大满贯都有非种子进入最后的四强,而这一纪录在美网提前一轮得到了终结。

另外,上下半区的两大热门——安德莱斯库和小威廉姆斯也都如愿进入八强,所以这个八强阵容怎么也不能说是冷门。和男单八强中80后90后五五开不同,女单八强中只有小威一名80后,其余都是清一色的90后,其中安德莱斯库、王蔷和维基奇都是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八强行列之中。

而在这七位90后中,95后又占据了半数席位,她们全都集中在上半区,其中安德莱斯库还是一位00后。八强战的具体对阵形势为:本西奇vs维基奇,安德莱斯库vs梅尔滕斯,四人当中只有梅尔滕斯去年在澳网有过一次大满贯四强的经历,所以无论谁最终突围成功,本届美网都将会是她们生涯的首次大满贯决赛。

和上半区的青春逼人不同,下半区则是网坛中坚力量的天下,八强战的对阵形势为:斯维托丽娜vs孔塔,小威vs王蔷。斯维托丽娜和孔塔两人身上颇有几分相似,她们的大满贯运总是不佳,但是今年两人都保持着非常高的稳定性,包括美网在内都是打入了三项大满贯的八强。如果孔塔能够获胜,她将成为又一位四大满贯“全四强”的选手,而斯维托丽娜如果胜出,将会是她连续两个大满贯跻身半决赛。

小威复出后前三个大满贯决赛输给的对手——科贝尔、大坂直美和哈勒普均无缘八强,再加上八强中其他七人甚至都没有大满贯决赛的经验,这让小威在今年女单八强中显得是茕茕孑立,她也迎来了重夺大满贯、追平考特24冠纪录的最佳机会,如果这次再让机会溜走,可真的是有点说不过去了。

而对首次打入大满贯第二周的王蔷来说,能够在阿瑟·阿什的夜场上,在两万多名观众面前,和史上最佳小威打上一场,这本身就已经是一次胜利。想想对面的小威最近两年也并非不可战胜,只要能拿出去年中国赛季舍我其谁的霸气,无论结果如何,王蔷都可以微笑着离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