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力之战!亚足联看好里皮带领国足杀出重围

黄何09-03 16: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即将打响,亚足联也将注意力转移到了该项赛事的各队主教练身上。对于接下来的残酷竞争,亚足联官网撰文直言这将是一场旷日持久的艰苦战役,也是考验各队主帅意志力的时候。

里皮在中国男足国家队二进宫,不论是待遇还是其他方面都要远高于第一次执教国足的时候。正因如此,亚足联一直持续关注着里皮的动态,中国足协要求里皮率领国足闯入2022年世界杯决赛圈,并且在2023年的亚洲杯中进入前四。

在亚足联看来,参加本次亚洲区40强赛的各队主帅中,里皮的大赛经验无疑是最丰富,“2006年,里皮为意大利收获第四座世界杯冠军奖杯,他在世预赛赛场的经验,相比其他亚洲球队教练更加丰富。”

亚足联官方表示,在里皮的带领下中国男足最有希望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再次挺进决赛圈。对于里皮的中国执教情况,亚足联介绍说:“2016年11月,里皮首次被任命为中国队主帅,在他的执教期内中国队精神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他们离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只差一步之遥。”

事实上,本届中国男足国家队一直是亚足联重点关注的对象。最近两场热身赛,国足都赢了,分别7比0击败河北华夏幸福预备队、4比1击败缅甸,由于对手很弱,因此,国足赢球也在情理之中。不过,国足找这么差的对手热身,也是合适的。毕竟,国足第一场的对手是马尔代夫,基本是由半职业球员和业余球员组成。

在此前的文章里,亚足联谈到国足40强赛的对手盛赞叙利亚,“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叙利亚表现神勇,甚至参加了最终的附加赛,可惜遗憾输给澳大利亚。不过,叙利亚的近期状态有所下滑,当然,他们也很有希望拿到小组前两名!”

对于里皮在40强面对的对手,亚足联进行了介绍:菲律宾主帅斯科特-库珀、叙利亚主帅斯坦格、马尔代夫主帅塞格特、关岛主帅卡尔-多德。同时,亚足联提到里皮创造了一项纪录——40强赛中各队主帅年龄最大者,与年龄最小的29岁阿富汗主帅阿努什-达斯特吉相比,里皮71岁堪称绝对高龄。

虽然里皮年龄最大经验最丰富,但40强赛的其他对手主帅也绝非泛泛之辈。例如阿联酋主帅范-马尔维克,这位前荷兰国脚曾经和队友一起杀进世界杯决赛。

亚足联还专门提到了中国近邻的韩国主帅葡萄牙人保罗-本托,“2014年,本托经率领他的祖国葡萄牙参加巴西世界杯,今年这是韩国队连续第10次冲击世界杯,2002年韩国队作为东道主,有着梦幻般的回忆,因此本托被韩国寄予厚望。”

除此外,沙特主帅勒纳尔、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卡塔尔主帅桑切斯、以及日本队主帅森保一都将迎来大考。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